不支持Flash

女足集结静待护花使者 商瑞华赴京教练组重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4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女足重新集中,但是在队伍当中并没有主教练的身影,女足在没有一名教练的情况下赶赴香河。足协当时承诺会在一两天之内落实教练组,当天晚上此事就有了眉目,老帅商瑞华星夜从杭州赶到北京。据悉,他将于今日正式接手中国女足。

  昨晚9点半,商瑞华抵达北京。“我是今天上午跟足协通了电话,他们告诉我先回到北京,具体回来干什么,怎么安排都没有说。”商瑞华说,“今天晚上应该没什么安排了,我先回家休息一下,明天再看跟足协那边碰一下是什么情况。”

  对于接手女足的问题,商瑞华说:“足协还没有明确说怎么定的,但对我来说是轻车熟路了,如果让我来做的话肯定没有问题,就看足协怎么安排了。现在球队是什么情况我还不太清楚,需要了解一下再说。”与此同时,商瑞华还表示他还不清楚足协还安排了哪些教练进入女足教练组,“别的人怎么定的我不大清楚,需要明天跟领导碰了面才知道。”

  中国足协这一次对女足的班底进行了大清洗,不但原主教练伊丽莎白被解职,助理教练王海鸣、哈威也不会继续留在球队中,领队张建强被朱和元所代替。新的教练组将由商瑞华敲定,商瑞华已经决定把原来国青的教练组搬到中国女足。

  商瑞华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谈到了自己的组队思想,“既然足协领导这么信任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带好这支球队。中国队阿尔加夫杯成绩不好,根源就是团结问题,我上任之后首先就是要统一思想,把大家重新团结在一起,只有这样女足才会有希望。”与此同时商瑞华还表示,他希望浦玮、张鸥影等参加世界杯的老将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当中来。

  这位曾经率队参加第一届女足世界杯的老帅认为,“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在女足圈里工作时间比较长,带过的人也许熟悉点。我把带过的队员都看做是我的孩子,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了,我就得对她们负责任。还有对于女足的这种热爱,工作上这种勤奋,我都是有的。我觉得不管在哪个队工作,你都得有追求业务的态度。你得把成绩打出来。我是一个业务干部,不喜欢政治。能为国家队工作是一种荣誉,你肩负荣誉,那就一定要尽到你的职责。”

  随着商瑞华的抵京,中国女足的帅位危机总算解除,球队也将正式进入奥运会备战的冲刺阶段。她们将在香河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然后赴湖南株洲、河南洛阳参加与朝鲜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5月初将赴河南拉练,然后到马来西亚参加女足亚洲杯的比赛。□九殳

  商瑞华简历

  -1988年接手国家女足,分别获得第7、8届女足亚洲杯冠军以及1990年亚运会冠军。在1991年广州首届女足世界杯上,率国家女足夺得第5名。

  -1991年底离开国家女足帅位。

  -1993年率北京队获得全运会第7名。

  -1997年至1998年辅佐徐根宝执教甲A大连万达队,并夺冠。

  -1999年至2000年辅佐金志扬执教天津泰达队。

  -2005年执教亚洲少年女足夺得亚少赛亚军。

  -2006年先后率国青女足夺得亚青赛冠军,世青赛亚军。

  -2007年执教北京三高93年龄段青年队

  商瑞华的四个“第一”

  在离开杭州进京上任前,商瑞华敞开心扉,构思了女足目前重建计划中的四个“第一”。

  “第一”反应:重现女足辉煌

  执教理念就是要打出老女足时代讲技术、讲配合的打法,同时要发挥边路的特点。

  “第一”把火: 将全队扭成团

  全队必须要统一战术思想,所有人必须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样才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第一”件事: 召回老将浦玮

  这一期名单不是我定的,不过,中国女足好运动员也就这些,下一期我争取能让浦玮和马晓旭能早些归队。

  “第一”目标:奥运会上夺牌

  至于奥运会夺得什么成绩,我也没有仔细想过,反正一步步吧,争取夺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