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透奥运计划有目标 直言不偏袒自己带过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7日晚上9点50分,63岁的商瑞华乘坐的航班抵达北京。飞机刚刚落地,商瑞华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虽然足协还没有最后宣布,但大家都知道商瑞华是主教练了,在接受采访中,这位京籍老帅也很干脆地说了自己的计划:“先把队员们团结起来,然后争取有所突破,我不想只是做奥运会的参与者。至于奖牌,我会争取的。”

  打朝鲜青年球员有机会

  《足球》:今晚会和足协谈吗? 商瑞华:不会,太晚了。杭州没有飞机到北京,就临时改从上海飞往北京,太晚了。我先回家休息一晚,明天跟足协谈。

  现在这支队伍中有很多你上次带过的国青队员,现在国家队里如何使用她们呢?

  我觉得当时的那些国青队的队员都非常有特点,当时在国青队我挑选队员,是在相应的年龄段里挑选,也并不是要挑全国这个位置最好的队员,而是这个年龄段最好的队员,所以这其中是有区别的。但是我觉得国家青年队要整体移植过来完成国家队任务有一段距离,国家队承担的是奥运会和世界杯,这不是谁都能打的,还需要经验的积累。

  刚刚公布的27人名单中,就有很多年轻球员……

  她们需要努力训练,她们能够进入国家队也具备了自身实力,但是还需要经验积累,怎么样锻炼她们是一个课题,国家队毕竟跟她们在青年队和俱乐部队不一样,那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问题。接下来,女足要对朝鲜队打两场比赛,她们会有机会的,具体的还要到了队里才能知道。

  我不会偏袒我带过的球员

  前段女足队伍经历了很多矛盾和内乱,你怎么尽快平息这些带来的影响?

  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内教练的优势,我们在国内执教对队员们的思维方式和心理状态都十分了解,能够有针对性地做些思想工作,这需要大家一起来完成,需要足协、领队、教练班子和管理人员共同努力,大家才能够团结起来。我觉得女足不能够总是给外界一个混乱的印象,应该能有一个好的形象,具体的方式方法报到以后再说。

  你会如何挑选和使用队员,现在队员对您的用人有很多猜测?

  我跟这批队员都有过接触,国青队员我都很了解,对老队员的观察我也很方便。但是我想,不管是带国家队还是国青还是俱乐部来讲,所有队员都是有同等机会的,无论是我带过还是没带过,我就是站在国家队的立场上,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不会有偏袒哪一方面的做法,只有对大家伙一碗水端平,公平地对待她们,才能让队员们信服。

  您要动员浦玮进入国家队吗?

  这些年,浦玮在国家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去年的世界杯更是如此。她改打中后卫以后在后防线上的作用非常大,我也在考虑让她重新归队,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没在队里,但是在我看来她在中后场和防守方面是一个很重要的队员。目前还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我还没有跟她沟通过。

  没有人只愿意做参与者

  现在教练组的构成如何?

  我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也不知道教练组成员,可能足协见面时会具体谈到这些,此前我提了几个人选,但不知道足协是怎么考虑的。

  在战术上有那些考虑呢,比如阵型,战术等等?

  我在国青和俱乐部都打的是442战术,我想不管打任何阵型,攻守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具体阵型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我会根据球队的一些想法去做好技战术的设计。我看了女足近期比赛的转播,球队在攻守的细节上有一些要改进的地方,我是考虑在整体性上得到加强。

  接下来你要面临奥运会拿到奖牌的艰巨任务,你是怎么考虑的?

  这个谈不谈奖牌,不是最主要的,现在要抓紧提高自身实力,反映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中国举办奥运会那是百年难遇的事,对队员来说一生就碰一次。虽然奥运会的格言说“重在参与”,但我相信没有一个队员会说我参加一个奥运会是去做参与者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是不甘心的,对于我来说,即使没有指标也要有目标,对于奖牌,我包括球员们,都会争取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