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韩战之球迷较量:韩球迷表现力量 朝拉拉队像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相比于朝韩之战的沉闷,两队的拉拉队更加令人关注。

  比赛场地被安排在上海,不过这场比赛还是朝鲜队名义上的“主场”,不过最终,韩国队的球迷,愣是把虹口体育场完全变成了韩国队的主场。据售票处传出的消息,有14000名韩国球迷购买了本场比赛的门票,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韩国留学生和在上海工作的韩国人,而有些球迷更是专程从韩国飞来上海。

  复旦大学有为数众多的韩国留学生,他们昨天几乎全部出动。一位姓郑的韩国女留学生说:“能在上海看到韩国队的比赛很高兴,尤其是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要的比赛,韩国队也一定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韩国球迷主要集中在球门后的两个看台,其他地方也有零散的分布。尽管赛前并没有经过仔细的组织,但大部分韩国球迷还是自觉地穿上了红色或白色的衣服,而且几乎每人都准备了一面韩国国旗。韩国球迷的加油水准更加专业,无论是鼓点还是歌声都十分嘹亮,而且90分钟几乎没有间断。一些金黄头发、白皮肤的老外甚至也被韩国球迷所感染,把脸上涂满了红色,给韩国队加油。

  朝鲜队的球迷则占据了两个看台,总人数在三四百人左右。他们明显经过精心准备,服装是统一的白色。朝鲜球迷一登场就吸引住全场目光。比赛开始后,朝鲜的拉拉队在声势上显然不是韩国球迷的对手,虽然口号动作整齐划一,但以女性为多的朝鲜拉拉队在音量上就落在下风。韩国球迷有好几面大鼓,而她们最有优势的装备也不过是几串铃铛。如果说韩国球迷表现出的是力量,那朝鲜拉拉队的表现更像是绅士,不卑不亢。

  不过双方的球迷还是非常的友好,在赛后双方队员绕场向球迷致谢的时候,他们对对方球队都毫不吝啬的鼓掌叫好。对于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来说,双方拉拉队的表现比比赛本身更有看头。

  实习记者 蒋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