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出任女足主帅只欠东风 委任状一到就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不少网站已经登出了“商瑞华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消息。不少圈内的朋友也陆续给商瑞华发去了祝贺短信,或打电话问候。商瑞华在感谢大家的同时,都会“故作低调”地强调一句:“事情还没有最后定,我还在等通知呢!”

  尽管中国足协已经确认让商瑞华担任女足主教练,但是,助理教练班子还没有最终确定。据悉,如今分管女足的南勇可能会考虑将教练班子的组阁权“下放”给主教练。也就是说,此前商瑞华对于教练班子的建议,很可能会被足协采纳,或者,至少会被部分采纳。商瑞华所期望的班子,主要是他在2006年率领国青队夺取世青赛亚军的那套班子。包括了助理教练高荣明、守门员教练成晓禹。此外,商瑞华还建议让大连女足助理教练石磊进入教练班子,理由是“便于和国家队中几名大连籍球员的沟通。”

  尽管还没接到“委任状”,但商瑞华已经开始着手考虑上任前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比如,前中国女足名将王丽平已经接到邀请来到杭州,商瑞华上调国家队后,她将接替老商的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的位置。此外,商瑞华已经开始研究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并打算尽快召回老将浦玮和新星马晓旭

  商瑞华上任在即,与此同时,中国足协正在委派前女足领队李飞宇解决伊丽莎白的问题。为此,李飞宇日前已特地飞赴法国,当面与法国人商谈解约事宜。之所以委派李飞宇谈判,是因为当初足协邀请伊丽莎白时,李飞宇是全程参与签约工作的足协代表,可以说,他与伊丽莎白私交不错。不过,即便如此,足协依然必须对伊丽莎白作出一定程度的经济补偿。也只有了结了伊丽莎白的问题,中国足协才能正式宣布商瑞华上任。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