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今正式亮相女足 昔日国青教练班底将随同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44  京华时报

  

商瑞华今正式亮相女足昔日国青教练班底将随同驾到
“女足就看我的了。”(设计台词) 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扑朔迷离的女足选帅终于尘埃落定,既不是“黑马”陈金刚,也不是“小马哥”马良行,而是最后时刻杀出的63岁老帅商瑞华。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力邀之下,目前担任浙江女足主帅的商瑞华答应接过中国女足这块“烫手山芋”,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今天,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基地集结,老帅商瑞华将正式与球员见面。

  在陈金刚和马良行因为种种原因被先后否决后,刚刚分管中国女足的南勇上周末联系了商瑞华,老商爽快答应。据悉,商瑞华在距奥运开幕仅4个月之际,敢于冒险接过女足这块“烫手山芋”,很大程度上是被足协的诚意所打动。为了力邀老帅出马,足协这次将“组阁权”完全交给商瑞华,即由他自己确定教练组班子。这是之前任何一方土帅都未享受过的待遇。

  为了尽快完成教练班子组建工作,商瑞华表示将把2006年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教练班子搬到国家队来。商瑞华说:“助理教练高荣明的训练很有特点,我很欣赏;守门员教练成晓禹也是国家队门将张艳茹和翁晓洁的启蒙教练,过来后训练更有针对性。”此外,商瑞华还想让大连女足助理教练石磊上调到国家队,便于同几名大连籍球员进行更好的沟通。

  今天,新一期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基地集中。尽管这次集训名单并非由商瑞华圈定,但他也对女足未来的人选提出了一些看法:“像浦玮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必须要动员她重新进入国家队。”

  在老商决定出山后,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则宣布退出,因为此前他曾表示,除了主教练,他不会考虑其他职务。

  ■商瑞华简历

  1974年1月—1984年12月执教北京青年队

  1985年1月—1986年12月执教北京女足

  1987年11月—1991年12月执教中国女足

  1998年1月—1998年12月执教大连万达

  1998年12月—2000年12月执教天津泰达

  2001年执教绵阳太极

  2001年—2003年执教河北女足

  2005年—2006年执教中国女足青年队,并取得了世界亚军

  2007年执教浙江女足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新一期中国女足今天就将升帐点兵,东亚四强赛上一战成名的徐媛再一次入选。昨天她接受采访时,还不知道商瑞华即将上任的消息。徐媛说:“我只接到了足协通知我去集训的电话,他们没有告诉我新教练是谁。”

  徐媛能够在东亚四强赛迅速走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伊丽莎白的重用,她甚至还被怀疑成法国女人的嫡系。现在新帅伊丽莎白走了,来了一个从未有过师徒关系的商瑞华,徐媛在女足还能有立足之地吗?对此,徐媛表示:“对于我们球员来说,教练换成谁都一样,我们只需要好好训练、比赛就够了。如果确实是来了一名新教练,希望我能凭借自己的表现得到他的认可。”

  徐媛的话也代表了绝大多数球员的心声。主力前腰毕妍说:“现在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团结,主教练确定下来了肯定是件好事,无论是哪名教练都行,只要全心全意为女足工作就好。其实女足的底子还在,最重要的就是能马上带领球队走出目前心理和竞技的低谷。”

  女足姑娘对换帅不感冒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由于突然收到中国足协发来的解雇信,原定于昨天中午返回中国的伊丽莎白临时取消行程,并表示自己将不再回到中国。伊丽莎白表示,“既然中国足协已经表明了态度不希望我回去,那么我再坚持回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伊帅原本怀疑这封邮件的真实性,但是前晚她终于确认这封邮件的确是谢亚龙副主席发给她的,因此便取消原定的26日回中国行程。由于伊丽莎白到现在都还没有主动提出辞职,所以如何解决伊帅的问题成为足协的当务之急。据悉,本着好合好散的原则,前女足领队李飞宇被紧急派往法国,负责同伊丽莎白解约的全部善后工作,其中包括违约金的问题。

  决定不回中国后,伊丽莎白无奈地表示:“事情现在变成这样,我也感到很遗憾。无论如何,我还是想感谢中国队的姑娘们,我再次向她们送上祝福。”(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