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低调出山任女足主帅 有备而来称已找到混乱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混乱的一段时光终于告一段落了,最终决定接下女足这个“烫手山芋”的,既不是传言中呼声最高的陈金刚,也不是最近一直被媒体热炒的马良行,更不是自告奋勇的朱广沪,而是一直躲在角落里担任女足技术顾问的商瑞华。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这位中国女足“骨灰级”教头正式向中国足协确认,愿意接手女足国家队,并且率领这支球队参加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既然足协领导这么信任我,让我来带这支队伍,那么我就会尽心尽力,争取把这支队伍搞好。”至于法国人伊丽莎白,也已经正式确认不会再回到中国,从而结束自己167天的中国女足主教练生涯。

   南勇:力邀商瑞华出山

  实际上,从一开始,足协的确是希望陈金刚能够接过女足国家队的烂摊子,但是最终由于一些薪水待遇和奥运名次要求等因素,陈金刚最终还是没有接过这个烫手山芋。而杨一民在女足选帅问题上的拖拉,也间接成为了总局领导决定让他交出女足国家队指挥权的原因之一。

  应该说,南勇在接过女足指挥权后,还是表现得比较雷厉风行的,他上台之后立即加速了女足选帅的进程,并且通过电话联络到了一直担任中国女足技术顾问的老帅商瑞华,也正是在他的一再力邀之下,这位比马元安资格还要老的女足元老终于决定出山担任女足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出战奥运会。

  “我考虑了很久,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出手接过这个任务义不容辞。”在决定担任女足主教练之后,商瑞华说,“我觉得我比其他教练有优势的地方就在于我搞女足的时间比较长,带过的队员比较多,作为我来讲,既然让我来搞,我就会想办法去把这支队搞好。”

  商瑞华:找到混乱根源

  既然决定了接过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教鞭,那说明商瑞华一定是有备而来。“我觉得女足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恐怕就是大家不能够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吧。”在商瑞华看来,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女足混乱的根源,“搞集体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尤其是打得不好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很多的矛盾,队员互相之间可能会埋怨,互相不信任之类的状况就会很多。因为运动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球队成绩打得好了很多问题就被掩盖了,打得不好有些问题就会比较突出。我觉得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大家要统一思想,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而且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与此同时,商瑞华也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阿尔加夫杯上的中国女足绝对不是一支真实的女足,也没有打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我认为阿尔加夫杯的成绩并不是我们真实实力的体现,因为我觉得中国女足还没有到那种见谁输谁的地步呢,只是我们自己有些问题没有解决好。”商瑞华表示,虽然说距离奥运会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但他认为这不是问题,“如果和那些为了准备奥运会而长期集训的队伍相比,我们剩下的时间可能不够了。但是像人家欧洲那些大的球队,准备世界杯也就用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全队打法的统一,如果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我想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一定会强大很多。总之,我对中国女足很有信心。”

   相关链接商瑞华个人简介

  生日:1944年11月18日籍贯:北京运动简历:1960年8月1973年12月效力于北京足球队执教简历:1974年1月至1984年12月执教北京青年足球队1985年1月1986年12月执教北京女足队1987年11月1991年12月执教中国女足国家队1998年1月至1998年12月执教大连万达足球队(助理教练)1998年12月至2000年12月执教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2001年执教四川绵阳足球队2001年至2003年执教河北队2005年12月至2006年9月5日执教中国女足青年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