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道出不辞职真相 不在乎毁约金历史惊人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不可能留在中国,这是一个明摆着的事实。但通过伊丽莎白回到法国的几次电话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她不在乎中国足协给予她多少的补偿,她难以忍受的是,咽不下这一口气——一封来自谢亚龙的电邮,便终结了她的中国之路。

  从阿尔加夫回到法国之后,伊丽莎白经常多次带着病重的父亲到巴黎化疗和透视,但是,这期间她甚至回避了和所有同事和朋友。甚至就连在中国期间都保持着的定时开机的习惯也改变了,如果不是她电话过来,你很难打通她的电话,每一次都是那个沧桑的法国歌曲定制的铃声。

  3月25日上午11点,本报记者终于再次打通伊丽莎白的电话的时候,她很仓促地说:“我现在在机场呢,马上就要进停车场了,很快就没有信号了。”难道是要回中国了吗?听到我这个问题,伊丽莎白露出了难得的笑声:“哪里啊,我是送人,在把他们送到登机口之后,马上就要回诺曼底的老家,你再过一个小时以后再给我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伊丽莎白告诉记者,她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否要回中国,自然而然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每一次电话,伊丽莎白都会提起自己在中国的种种遭遇,这就像一个阴影一样,笼罩在这个倔犟的法国女人的生活当中。她强调自己对于离开中国队并不感到意外,不过,她很难理解,中国足协竟然想用一封简单的电子邮件就把这个复杂的问题解决掉了。

  “中国足协缺乏足够的勇气面对这一切,干脆地处理这一切。这就像他们不敢把队伍带到欧洲一样,他们不敢正视自己球队的真相。”伊丽莎白很遗憾。不过,现在轮到了伊丽莎白本人,主动辞职和被解职这很清楚的两条路摆在了面前,伊丽莎白同样缺乏勇气,同样无法干脆地做出一个选择。

  迄今为止,她仍然没有做出一个辞职的决定。而坊间传说的补偿等问题伊丽莎白本人其实并不在意,也就不是拦在伊丽莎白和中国足协之间的障碍。她无法接受的是失败,就算这个失败已经成为既成事实也不例外。虽然中国媒体和包括法新社在内的法国媒体都已经宣布了伊丽莎白被解职的消息,但是,在合同没有解除之前,伊丽莎白仍然把自己当作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恐怕一直会等到中国足协不得不宣布解除她的职务为止。

  历史总是惊人的重复,早在一年前法国队没拿到世界杯出线权的时候,伊丽莎白在担任法国队主教练期间面临了一个同样的局面。在下野已经成为不可扭转的现实的时候,伊丽莎白竟然一直都没有勇气主动提出辞呈。最后,法国足协不得不宣布她被助手代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