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主动请战遭冷遇 自言和建强搭班女足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随着商瑞华即将上位,中国女足也已彻底结束伊丽莎白时代,但“连一个过渡人士都没有留下”的这次史无前例的管理层大清洗,却给中国女足的奥运备战留下厚重的阴影。

  伊丽莎白当政后所爆发的一系列“门事件”,导致张建强主动向谢亚龙请辞,杨一民被问责后放弃女足分管权。明天(27日)中国女足在大宝饭店集合时,她们将再也见不到一个熟悉的中方管理层领导的身影,上至分管副主席杨一民、下至领队张建强均已不再;深受女足姑娘爱戴的新闻官王增沛也已无意继续驻留女足,日前便已经结束借调重新回到中央电视台上班;跟姑娘们关系相处很和睦的两名翻译文莉和小范,自然也没有再来的必要……

  不仅管理层如此,中国女足教练层也出现了可怕的断代。昨天下午,王海鸣明确告知TITAN记者说:“除非是担任主教练,我会考虑接受,我不可能再重新回到中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多年的忍耐让王海鸣颇多感慨,近日他曾跟自己相熟的朋友自信地说:“现在只有我和(张)建强搭班,中国女足的奥运会还可能有机会,换作别人肯定没戏。”昨天在跟TITAN记者交流时,向来内敛的王海鸣再次重复了上述言语,但谢亚龙并没给这位北京汉子一次机会,百忍终未成金。

  与此同时,哈威也早早被谢亚龙判了死刑,其“罪状”与张建强颇为相同,“跟伊丽莎白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不过,早在上周一主席会上就已经确定了“将哈威调整出国家队”,截至昨日依然还没有告知哈威。其实,去年末和今年初哈威曾两次向谢亚龙提出辞职,但均被老谢婉拒,哈威也不得不拒绝了以河南建业为代表的多家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如今联赛即将在本周开始,错过“再上岗”机会的哈威能否如愿找到工作,也颇值得关注。

  随着伊丽莎白等4名法国籍教练组离任、中方的王海鸣和哈威离任,谢亚龙用“各打五十大板”应对张建强和伊丽莎白矛盾的政策,所造成的是“一个都不留”的“铁血清洗”。27日新任主帅商瑞华上任后,连最起码的过渡与传帮带的支持都将无法获得,势必将面对一个完全真空、需要重新了解的中国女足,商瑞华上一次对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了解,还是在17年前……27日女足集训当天,奥运火炬早已经在雅典点燃并开始传递,而距离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战(8月6日)只剩下133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