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以资历经验取胜 中国女足先点将后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58  新民晚报

  

商瑞华以资历经验取胜中国女足先点将后选帅

  陈金刚年富力强被看好

  

商瑞华以资历经验取胜中国女足先点将后选帅

  商瑞华以资历经验取胜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27人集训名单。它释放出的信息是清晰的:乱象即将结束,尽管目前主教练人选尚未披露,但已八九不离十,应该在后天亮相。

  原定明天开始的集训日期已改为延后1天,此时中国足协两大强势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结束了明天中澳之战的督战,应该能够回到北京。

  龙头证实劝退伊莎

  谁也没想到,3月14日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回到北京后,在原先备受关注的伊丽莎白是否该“下课”、谁将接任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两大焦点话题的层面之上,又增添了足协内部对女足管理层的大动干戈。

  与伊丽莎白积怨很深的张建强离开领队岗位,这早已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然而3月19日,足协主席办公会议作出了调整女足主管领导的决定,南勇取代杨一民的主管地位,而南勇原先负责的男足改为由“一把手”谢亚龙直接管理。随即,曾在2001年男足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与南勇合作不错的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也传出了将兼任中国女足领队的消息。对杨一民在足协内部领导层管辖权的缩减,一时间外界反响强烈,各种说法、评论层出不穷。

  在静悄悄的表面之下,足协以自己的方式梳理着各种关系,公开场合始终未发一言。昨天,正在昆明的谢亚龙首次证实,媒体披露的他致伊丽莎白的解约信确实存在。法国人伊丽莎白结束了在中国女足5个月的执教。据悉,此前足协曾通过种种渠道表达了希望伊丽莎白能够自己提出辞呈的意愿,但强硬的伊丽莎白并未就范。

  商瑞华陈金刚有戏

  奥运军情急,人们已无暇给伊丽莎白写份评语,关注度始终集中在新帅位的归属。新的女足管理层人员到位后,很快将目标集中在马元安、商瑞华、马良行、王海鸣和陈金刚5人身上,此前确实接到过杨一民电话征询意见的朱广沪已淡出。昨晚足协相关人士在通报选帅尚未有结果的同时,也默认了选择范围在上述5人之中,“但只能透露这些了,你们自己去分析、做减法吧。”

  最先剔除的估计是老帅马元安。可以注意到,他本人一直将自己复出定位在“顾问”上,大概与他年龄较大、较长时期没在一线带队有关,是否还有怕“晚节不保”的顾虑也未可知。

  其次被排除的,当是曾经被排除了多次的王海鸣。

  最新“杀”出的“黑马”马良行虽名望较高,但去年马良行的“病”也成了足协的“病”。尽管有不少人分析他与南勇合作过,关系也不错,他也对女足感情深厚,但“病”在心里,祛除不易。

  1991年带队参加首届女足世界杯、此后长期在一线男女足工作的商瑞华,以及曾当过马元安助手、已得到足协较长时间关注的陈金刚两人,相比之下胜出几率更高。商瑞华在女足圈里的声望是陈金刚难以企及的,而陈金刚的年富力强则占据明显优势。

  “减法”是否做对了,后天,足协公布答案。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080325123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