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详解足协人事变更迷局 责任状令龙王敢于独揽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12  足球-劲体育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日,足协传出巨大人事变动,南勇接替杨一民,主管女足国家队,而男足两支国字号球队国家队和国奥队将由谢亚龙亲自主管,至于杨一民,则只管理女子部、技术部以及青少部。消息传出,圈内皆震惊。但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事实是,这个人事变动的决定是十九日作出的,而且,至今尚未被总局批复。

  [现场] 会上爆发了激烈的争论

  3月15日,中国女足回到了国内,但恰逢周末,接机的只有一个保安。本来,按照日程,17日周一上班后,足协将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但是,由于谢亚龙与南勇准备中超中甲会议,直到周三19日下午,谢亚龙才召开女足的专题会议,而且,是在上班后才通知南勇和杨一民以及张健强开会,薛立以及张吉龙(在卡塔尔养病)并未参加,当时,谢亚龙只是表示“要大家介绍一下女足情况”,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次会议会做出重大的班子调整,而这个调整会引起那么大的轰动。

  会议上,主管女足的杨一民和领队(已降为执行领队)张健强先后对女足近期的情况作了介绍,据记者了解,两人的陈述应该说介绍是很客观的,对主教练伊莎在女足引发的矛盾等事实都有详细的介绍。

  杨一民主要介绍了女足总体情况,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几次与伊莎交谈中的情况。当时在与杨一民交流中,伊莎的态度十分坚决,不肯自己改变,唯一的要求就是更换领队张健强。而张健强则对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赛球队管理上的情况做了介绍,也对引发了外界强烈关注的与伊莎的矛盾做了解释,这其中主要是伊莎违反队规队纪的问题,作为领队,张健强也只是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维护纪律。

  不过,在听取女足汇报过程中,谢亚龙对中方人员的工作有很多质疑,同时也表示“中方工作不力”,所以,才引起了外界、总局甚至两会代表的关注和不满,但是,这个说法引起了杨张二人的不同意见。有记者曾透露在门外偷听时听到里边杨一民的声音很是激动,事实确实如此,当时的会上有过激烈的争论。毕竟,作为一直随队的杨一民和张健强,对发生的情况有着更直观的了解。对于谢亚龙的指责,当然不能一味的接受。据悉,谢亚龙对女足情况的了解,主要来自东亚四强赛上那一次快速灭火,以及伊莎发给谢亚龙的电子邮件(也就是伊莎自己对情况的说明),伊莎是谢亚龙钦定的主帅,而且,高层一直要求谢亚龙做的就是要“稳定、稳定压倒一切”,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伊莎的意见也更容易被谢亚龙接受。这被认为是谢亚龙做出后来一系列决定的原因。

  [决定] 杨一民张健强一起下课

  据悉,谢亚龙认为,女足之所以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最主要的根源在于中方人员与主教练配合不力,也就是说没有给予更强大的支持。而且,他对杨一民在前线没有及时消除不良影响也感到不满。随后,谢亚龙当场宣布了一项决定:杨一民不再主管女足工作,改由南勇负责,领队张健强也一并更换,并不再讨论此事,直接进入工作安排。而南勇主管的男足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由谢亚龙亲自负责。

  作为足协的一把手,也是女足的第一责任人,谢亚龙作出这样的决定无可厚非,但从程序到具体的任命却引来了很多争议,根据总局和人事干部的职务任命中,作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应该履行的程序是,在主席办公会上做出研究决定,随后提交总局领导批准后再宣布并执行。可是会上,谢亚龙在宣布执行副主任的调整前没有请示过总局。结果第二天,也就是消息传出来的那天,总局领导并没有批复谢亚龙的任命,这使得谢亚龙陷入了被动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