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寄望女足伊莎"和平分手" 她掌握着太多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01  足球-劲体育

  在3月19日下午的会议上,谢亚龙和与会者讨论了解除伊莎合同所要履行的程序,解除合同的方案有两个,一是伊莎主动请辞,在程序上使足协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点,但是如果伊莎如果不辞职,只能通过合同条款来解除,相对主动请辞会增加额外的支出,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方案,伊莎的结果都只有一个:下课!剩下的只是如何面对伊莎可能提出的种种要求。

  争取让她主动辞职

  阿杯赛结束后,伊莎回国只单线跟足协联系,但是现在她的态度很坚决就是不主动辞职,这一点也让谢亚龙很为难。但是伊莎有很多违约地方,如球队技战术没有实质性提高;违反队规队纪等等,还有合同中规定接受采访必须经过新闻官,但是在阿杯赛上,她私自把法国媒体记者约到自己房间采访,这些都是违约事实,使得伊莎即使不辞职也可以解除合同。

  目前,足协最担心的是伊莎在被解职后,会对媒体公开自己的各种观点,以及与足协交流的种种过程,足协担心这会对中国足协和女足产生负面影响,一名足协官员也表示:“伊莎来到女足本来交流就不是很顺,但是她会以她的理解来解释很多发生的事情,这会带来麻烦。”此前多曼离开后,由于是瑞典人违约,所以,她不论是面对中国还是国外媒体,评价都是很客气的,并没有说什么“坏话”。

  现在足协正在做着一些文本性的工作,为解约进行最后的准备准备。从目前来看,虽然总局没有批复对主席主管工作的调整,但对于伊莎的下课,应该没有太大的疑问,伊莎想在这里找到便宜,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主帅人选依旧混沌

  与此同时,19日的会议上,陈金刚的名字也再次被摆在桌面讨论,他依然是热门人选。在讨论中,几乎没人对其提出反对意见,陈金刚在国青、国少和国奥队中都曾有很好的口碑,特别是在担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后曾率队冲超,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他是足协几名副主席普遍看好的主教练人选。“虽然裴恩才失败了,但是,男足教练执教女足,这次很可能再现,虽然陈金刚也做过女足助理教练,但他还是更多的被外界看做男足教练。这也是谢头一直都想实现的。”一位圈内人士说。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陈金刚,但陈金刚再次否认了已经被邀请一事,他说:“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但是从几名副主席的态度来看,陈金刚夺标呼声还是最高。陈金刚曾在2003年国奥队辅佐沈祥福时,当时领队也正是朱和元,在昆明才更换为现在的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现在朱和元被确定为领队,陈金刚与他的配合不成问题。

  不过,陈金刚的几名对手也都实力不俗。在几天来的讨论中,马良行、王海鸣等人也都被提及,这可以说,两人也都具备争夺帅位的能力。南勇主管女足后,他的意见也将被考虑,2003年马良行第一次担任女足主教练就是南勇一手力促的,所以,这次马良行的呼声也不低。但现在为女足定夺主帅的还是谢亚龙,毕竟他才是女足的第一责任人,马良行能否让谢亚龙重新接受,这还是一个问题,毕竟,当年因为和领队李飞宇的矛盾也搞得高层心烦。

  和陈金刚以及马良行相比,王海鸣也有支持者,只是支持率不高,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对这批队员十分熟悉,上下关系的处理也很得体,特别是能够服从大局,辅佐多曼期间,虽然屡遭刁难,但还是一直干到最后,阿尔加夫杯上,他被伊莎要求上看台,他也没有意见,这深得足协的肯定。一名足协官员表示“应该给海鸣一个机会。”

  王海鸣临时指挥?

  目前,足协已准备了两套方案应对即将开始的女足集训,其一就是推迟集训时间,由于谢亚龙、南勇都开赴昆明督战,女足选帅暂时也敲定不了,还要往后推迟。待26日中澳比赛结束后,谢亚龙和南勇都回北京后再敲定。其二是由王海鸣继续担任“过渡主帅”主要负责女足的集训和管理,如果总局方面不能尽快敲定谢亚龙报批的方案,王海鸣有可能将第四次扮演“救火教练”的角色。

  主教练没定,但是,有的已经进入了状态。南勇被安排分管女足后,已经连续两天都找到前任领队张健强,了解现在女足的详细情况。谢亚龙也正式与朱和元谈及了调任女足领队一事,为了做好相关工作,但是由于总局批复没有立即下来,所以很多工作都做得相对低调。而且,由于总局还没有最后批复换人的决议,南勇名义上还是主管国家队,23日晚,他也飞赴昆明,督战26日的中澳之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