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选帅进入僵持阶段 谁掌帅印3.26之后再作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3月22日晚,足协副主席南勇离开北京飞抵昆明,女足选帅进入暂停期,新帅铁定要拖过“3.26中澳之战”后才能正式出台。与此同时,足协已委任前女足领队李飞宇着手准备与伊丽莎白的解约谈判。

  过去一周,足协纷乱芜杂的混乱场面史上罕见,在男足国家队即将与“袋鼠”对决、中超中甲即将揭幕之际,足协高层却不得不分心于女足帅位危机。虽然早在上周一,谢亚龙就在主席工作会上确定了女足内乱解决方案,但直到周五也没有得到总局批复。最可怜的还是队员,她们不仅不知道新主帅是谁,甚至不知球队何时集中!“从阿尔加夫归国前,队里只说集训时间等通知,我们现在什么都不了解。”队长李洁语调平和,但感情复杂。

  其实,所谓女足3月26日在香河集中只是杨一民和张建强时代的安排,既然连分管副主席和领队都已“下课”,且主帅正在酝酿,集训自然不复存在。足协某官员说:“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姑娘们是不可能完成好集训的,所以还是先把主帅敲定,再安排集训更科学一点。”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前女足领队李飞宇目前已开始着手准备伊丽莎白的解约事宜。去年10月28日,伊丽莎白正是在李飞宇的办公室里换上了中国女足国家队队服,而此前中法相关谈判也均由时任领队的李飞宇来完成,在当前形势下,他无疑是进行解约协商的最合适人选。依照合同规定,法国人在解约上拥有一定主动权,比如当中方指责她阿尔加夫杯成绩太差时,她或许会回应“我所签合同是到奥运会结束,阿尔加夫杯并不成为阶段指标”。

  “最好的结果是伊丽莎白本着好聚好散的原则,与中方达成谅解后主动离职”,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但法国人会这么想吗?而最让足协担心的是伊丽莎白“赖着不走”,这将严重影响女足备战。目前,足协也只能寄望于与伊丽莎白关系稍近的李飞宇出面化解危机。

  从目前情况看,3月26日已成女足帅选节点。如果男足在昆明胜或不败,赛后次日足协高层就将迅速出招遴选女足新帅;但如果昆明会战以失败告终,那么女足帅选将再度被推迟。不过,女足国家队集训时间并不会因此推迟太久,最迟3月31日球队就将重新集中,而新帅上任地点也会选择在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