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球员和我说话被严禁 他走我更不会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女足内部乱成一团,人事调整引发动荡,但一个事实是,伊莎下课已成定局。这几层地震波也传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伊莎耳中,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法国女人选择了坦然面对,“我的朋友告诉我,最近在国内发生了一些事,但是还没有任何足协官员正式通知我,我现在还是主教练,我永远不会辞职。”

  《足球》:国内都在传你下课的消息了?

  伊莎:这我知道,很早以前就传我已经下课了,但这些都是媒体的说法。但我相信中国足协,至少他们还没有给我正式通知,我还在履行我的职责,昨天我拟好了这期集训的大名单,大约是在22人左右。应该是在明天吧,足协会有集训的正式通知,我相信上面会有我的名字。我可能会在26日上午抵达北京,这一天也是球队报到的时间。

  你知道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有球队领队张健强都下课了吗?

  听说了一点,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事实上,我坚持我是正确的,我也相信一些队员会支持我的,如果继续坚持训练的话,我们完成奥运任务依然有希望,不是吗?毕竟,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此前领导们也都告诉我,这些比赛,诸如东亚四强赛以及阿尔加夫杯,甚至亚洲杯都是奥运会的热身赛,并没有成绩要求,所以,我做得没有错。

  你到了北京之后,就会辞职吗?

  辞职?我不会辞职,这不是我的风格,如果想让我走,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和信服的理由。而且,我此前声明,球队的领队走人,我才会回来,我从朋友那里得知,刚刚你也告诉我了,他下课了,不是吗?我继续执教的前提条件已经有了,我为什么还要下课呢?

  球队管理层换血之后,女足会朝一个好的方向前进吗?

  我坚信这一点,这段时间,我也顶住了种种压力,虽然在阿尔加夫时我也很痛苦,甚至有些人不让我这位主教练和队员们接触。在告别阿尔加夫的前一天,我还和助理教练王在海边聊了一会儿天,但即使这样也被人阻止了,说是要回屋睡觉。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对了,谢亚龙要求你给他写一个情况说明,你写了吗?

  写了,这是领导的要求,而且,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了解的情况做一个说明,我必须要让领导知道,情况是怎样的,我并不是一个嚣张跋扈、蛮不讲理的人。我做事有我的原则,我执教那么多年,绝对不会那么业余。我相信,谢主席听了我的说明,他会了解,也会理解我的。

  你觉得自己还会有机会吗?

  我相信会有机会,队员们会支持我,而且,我一直都在为这支球队着想,有什么理由解除我的职务呢?

  但是,局面闹得这样僵,你觉得自己就没有责任吗?

  我要说的是,我没有错,如果和几个球员聊天也是错的,那我就无话可说了。事实上,很多人都劝我,要我去适应中国式的管理和文化,我也说一些东西可以去适应,但是主教练的原则却无法改变。这就是我,我不会做没有原则的事情和改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