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电邮通知伊丽莎白下课 新帅人选已基本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昨晚谢亚龙终于对伊丽莎白的去留做出了决定,法国女人和她的教练组都不用回中国了!中国足协将解除与其签定的工作合同,并支付相应的赔偿金。这也意味着,长达35天的女足内乱可以划上句号了。

  尽管在这几天,足协高层和女足管理层一致对外选择了沉默,但是他们并没有闲着。据悉,中国足协一直在寻求一种更好的下课方式让伊丽莎白离开。其实,伊丽莎白中途下课并不构成障碍,在中国足协与法国女人签订的合同中,就有“在规定时间内提高球队训练质量和水平”的考核指标。

  而阿尔加夫兵败之后,在中国足协的要求下,执行领队张建强写了一份长长的报告,详尽介绍了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和对伊丽莎白的能力评估。再结合阿尔加夫杯上糟糕的战绩,伊丽莎白自然难逃下课的厄运。

  不过,在多年与外教打交道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中国足协,并没有立即通知伊丽莎白,而是继续向后者确认25日来北京报到。可是昨日下午,一切发生了变化。身在昆明的谢亚龙打电话通知了中国足协外事部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给伊丽莎白发一封电子邮件,通知她和她的教练组不用回中国了,而且中国足协也会根据双方合同的规定,支付其一定数额的赔偿金。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为女足挑选新任主教练的工作也接近尾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陈金刚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而马元安和商瑞华则将以顾问的身份出现在新一届中国女足中。不过陈金刚不得不面临两个尴尬的数字:他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三年半时间内中国女足的第五位正式主帅,此时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8天的时间。至于卷入风波的执行领队张建强,基本可以确定留任,因为伊丽莎白已经走入了下课通道。从某种角度上讲,张建强也是这场PK大战中的胜利者。

  在阿尔加夫杯之前,心灰意冷的张建强就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但当时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领导的明确批示。在中国女足回国之后,中国足协高层对张建强进行了挽留,希望他能继续为中国女足作出贡献,帮助新的教练班子打好奥运会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