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佬领衔秀王者绝技 彭氏双雄现身演绎太阳神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两大佬领衔秀王者绝技彭氏双雄现身演绎太阳神情节
前广州太阳神队合影。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两大佬领衔秀王者绝技彭氏双雄现身演绎太阳神情节
前中国国家队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本报记者 张 喆 李 斌

  今天下午,越秀山体育场激情再现。

  这是一场老甲A球员的嘉年华,彭伟国与范志毅领衔,昔日叱咤中国足坛的名将们再度在越秀山头施展绝技。

  这是一场中国足球元老的聚会,当年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和名宿们将在越秀山下把手言欢。

  这是一场广州球迷的集体狂欢,我们可以一起再度在越秀山尽情呐喊,一起追忆广州足球的峥嵘岁月。

  彭氏兄弟与球迷零距离

  昨天,尽管广州阴雨滂沱,但“广州太阳神双星球迷见面会暨《王者归来——广州足球启示录》首发式”仍然在越秀山体育场门楼下如期举行。大雨不但没有浇灭广州球迷的热情,反而激发了大家对广州足球执著的热爱。

  下午2时,越秀山门楼内已有过百名广州球迷恭候。彭伟国准时登场,虽然胡志军因为在东莞履新而临时未能赴会,但国仔带了弟弟彭伟军到场。昔日“彭氏双雄”在老太阳神队阵中的号召力何等强大,现场球迷当然不会错失与“二彭”近距离签名和合影的好机会。

  本地著名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先生作为该场见面会的主持人,在谈笑之间尽情与球迷们分享着老太阳神队的种种珍贵往事,现场气氛高潮不断。刘孝五还特意出了几道关于老太阳神队小知识的题目考球迷,结果当然是难不倒对广州队历史了如指掌的球迷们。

  一位陈姓球迷是太阳神队的忠实“粉丝”,昨天他专程拿了一大袋老太阳神队时代的球衣到现场索要签名,着实令彭伟国等人签到手软。最为难得的是一名梁姓球迷,他如今在英国普雷斯顿大学读大四,这次从网上得知彭伟国搞了这么一场怀旧对抗赛,小梁马上从英国飞回广州买票看球。小梁说,他从小就是看着太阳神队踢球长大的,这次专门回来就是为了和彭伟国等球星见面,了却自己多年的“太阳神情结”。

  对于广州球迷的如此热情,彭伟国也相当感动。“大家这么踊跃让我感到很欣慰,这次我只是为广州足球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有了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想广州足球一定有重现辉煌的那一天。”

  胡志军执教东莞联华

  原定要参加签售活动的胡志军不见踪影,这多少让现场球迷有些失望。不过,这次“胡椒”的缺席却是因为一个更令人欣喜的原因,他在昨天上午正式成为东莞联华足球队的主教练,并且在昨天下午带队与深圳上清饮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完成了他成为职业球队主教练后的首场比赛。

  东莞联华队在上个赛季参加香港甲组联赛,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由于彭昌颖成为球队领队,“胡椒”遂进入了教练组做助理教练,这引起了广东足坛的关注。“胡椒”这次担任东莞联华队的主教练,将继续带队征战香港甲组联赛。

  广州足坛著名经理人刘孝五表示,这是广州足球复兴带来的一个好现象,刘孝五说:“现在麦超在深圳执教,‘胡椒’又在东莞上任,这一批原太阳神队的球员都逐步回到了职业足球的舞台。彭伟国去年在上海执教受到一致好评,这说明了广州教练的能力和品质得到了肯定。结合广州队回到中超,广州足球的复兴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

  因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胡椒”昨天通过电话向现场活动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对于自己首次执教职业球队,“胡椒”表示愿意将这次的机会作为锻炼,积累经验,用实际行动来为广州足球做更多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