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女足种子确定中德美 中国步履维艰小组遭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女足新排名,中国仅列第14位。而由于这是4月20日抽签之前的最后一次排名,目前排名在前两位的美国和德国也基本上锁定为种子队,另外一个种子队就是东道主中国。

  FIFA已经明确对奥运会分组的规程做出了详细的说明,12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进八强。目前FIFA并未出台正式文件确认种子队的选取方式,但按照惯例应该是结合最近的一次国际足联排名。

  但即使是结合前两届奥运会成绩,连续打进前三名的美德也有着较大优势,只要FIFA不在抽签前由于极特殊的原因而重新做出强调说明,东道主中国队会同美德成为E、F和G组(同男足一起大排列)的种子队,具体各在哪个小组还有待确认。

  目前奥运会女足预选赛虽然还未完全结束,但目前大格局已经形成。12支队伍中,中国、日本、朝鲜、德国、挪威、瑞典、阿根廷是已经出线的队伍,非洲预选赛虽然还有一场,但加纳已经提前晋级。

  其他地区的队伍实力相差悬殊,新西兰肯定将成为大洋洲的代表,中北美的代表非美国和加拿大莫属。巴西要同非洲第二名尼日利亚打附加赛,但这无异于一场走过场的比赛,世界杯亚军晋级奥运会没有任何问题,

  在具体档位确认上,FIFA相关文件中指出将充分考虑竞技和地域的因素,但目前尚无绝对文件出台。去年世界杯赛就是在临战前最终确定按国际足联排名和地域两方面的因素抽签的方案,但大原则还是以地域为基础,并综合了一些排名方面的因素,增加了X档。

  如果本次参照上次法则而没有变化,具体档位应该如下:、

  一档:美国、德国、中国

  二档:挪威、瑞典

  三档:朝鲜、日本

  四档:阿根廷、加纳、新西兰

  X档:巴西、加拿大

  如果纯粹按照地域方面的因素,在南美的巴西将会同阿根廷在第四档,而加纳、新西兰及加拿大在X档,但巴西和阿根廷实力相差太多,在同一档位不太适合,这样就非常有可能依旧将巴西和加拿大一同分在非常具有悬念的X档,而四档的三支队伍则是最弱的队伍。

  抽签将遵循以下原则:

  抽签最先从X档开始,巴西和加拿大将按照50%的几率被分在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中。之后将抽出的将是一档的队伍。这样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有赌运气的成分了,如果巴西在第三档,那么根据同洲回避原则,中国将肯定遭遇三档的巴西,如果再碰上一个二档的挪威或瑞典,那么出线就太艰难了。

  但其实根据目前中国队的现实情况,无论如何抽签都将是死亡之组,这是因为在奥运会12支队伍中,中国排名仅列第9位,后三名正是不入流的加纳、新西兰和阿根廷,而无论是按排名还是上面所说的排名+地域方式,这些队伍都将是第四档。

  中国队对第四档次的队伍都难言必胜,而对阵二、三档的任何一支队伍更是相当困难。上面所说的碰到巴西是下下签,但即使是上上签,也就是加拿大在三档,中国必遭遇加拿大,再遇到二档中瑞典或挪威中的一支队伍,而对阵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中国队同样非常困难。

  可以说,从目前的实力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小组赛上获第三名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在同一组中第四档队伍再碰到阿根廷这样实力上升明显的队伍(在南美区预选赛力压巴西成为第一),则小组出线更存在变数。

  而即使是跌跌撞撞地以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之一的身份勉强出线,按照赛程排定,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也将直接对G组第一(美国或德国)。那种情况下,进入四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目前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过于凶险,在进入倒计时依旧军中无帅的情况下,最理智的目标也许就是先争取小组出线而不是什么拿牌。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