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管理层将变脸:杨头交权南勇接管 朱和元当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何冰报道 就在人们还在纠缠伊莎下不下课,张健强走不走人的消息时,关于中国女足一个更猛的消息在20日传出,南勇接替杨一民,成为主管女足的副主席,外界普遍认为,没有及时结束此前女足的混乱局面,是杨一民交权的原因之一。

  南勇可能让出联赛

  东亚四强赛前的“迟到门”引爆了女足的内部问题,关于张健强和伊莎的矛盾开始公开化,而且,伊莎在四强赛上成绩难堪,只获得了第3名,尤其是最后一场被日本队3比0屠戮,更是引发了元老们一片炮轰,但是,本着稳定的原则,总局还是保持原来的框架。但在阿尔加夫,矛盾再度激化,中方不惜集体辞职,也不想再跟着伊莎做“二等公民”。杨一民是主管女足的副主席,他也是带着谢亚龙指示抵达前线的,并且苦口婆心地劝说伊莎有所改变,但伊莎并没有买他的账,只是一味的纠缠于“让张健强走人”,对此,杨一民也很无奈。而在阿尔加夫杯上小组赛三连败,最后和欧洲三流水平的葡萄牙也只是点球决战才艰难取胜。

  女足内乱的消息传回国内后,引起了两会代表的不满,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意见反馈到总局,总局做出了让伊莎下课,并尽快选帅的决定。同时,有关领导也对作为女足的第一责任人的杨一民没有及时平乱有些不满,因为按照总局的意思,在奥运会还有5个月左右时间的时候,再换帅肯定会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维持目前的结构,因为总局已经对女足的目标有所调整,把原来的争奖牌变成了“踢几场好球,别给奥运抹黑。”所以,稳定是第一位的,但是,杨一民虽然安抚住了中方,却拿伊莎没有办法,以至于伊莎对外公开炮轰领队张健强让球员打假球。

  在这种情况下,总局上周决定,对足协内部分工重新调整,主管男足的南勇把女足也一起管理,而杨一民则只剩下女子部、技术部以及青少部。其他的主席则不变,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南勇可能会将自己此前掌管的联赛分出来给杨一民,毕竟,今年男女足国家队都有奥运会的任务,此外,男足还有世界杯预选赛,女足也有亚洲杯,虽然谢亚龙的主要精力也在这上,但仍然任务繁重,如果再加上联赛,任务就太重了。

  朱和元被传当领队

  从阎世铎到谢亚龙,足协领导的分工屡屡发生变化。具体到女足这一层面,从2002年8月至今已经换了4次分管副主席。

  第一次比较轰动的变动是在2003年10月份,阎世铎在足协主席办公会上就女足世界杯赛的失利进行“问责”,在2002年8月份王俊生正式调离足协之后才开始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成为了“问责”的对象。在这次会议上,南勇仅仅分管了一年零两个月的女足被阎世铎划归到刚进足协不久的薛立名下;而南勇分管的男足则被划归到杨一民名下。

  2005年春节过后,谢亚龙来到了中国足协出任“一把手”。由于当时女足是足球项目中备战奥运的重点,甚至有“夺金”任务,为了显示对女足的重视,谢亚龙亲自主管女足。但谢亚龙钦点的裴恩才上任仅仅2个月之后,谢亚龙作为女足代表团的团长,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尴尬:2005年8月份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垫底!于是,回到国内,谢亚龙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女足项目重新划分到杨一民的帐下,而杨一民也不得不将男足、女足国字号队伍一手抓。

  2006年5月份,杨一民由于男女国字号队伍“一手抓”,特别是两个项目都关系到08奥运的大事,主动提出希望将分管的女足项目交出去,让其他副主席来主抓,而自己则集中精力负责男足备战08奥运以及2010世界杯赛的重任。但在当月的主席办公会上,谢亚龙却作出了由杨一民主管女足,而男足国字号队伍由南勇分管的决定。并且一直延续到现在。不过,对于目前这个人事变动的传闻,足协并没有正面回应,几个副主席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至于足协的其他人员,则反问记者“网上怎么说的?”并未直接证实真假。

  除了副主席分工的变动,目前引人关注的主帅以及领队问题依旧没有最后的官方答案,此前曾传出是综合部主任刘殿秋接手,但被当事人否定,在20日上午又传出了青少部主任,前男足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出山的消息,但随后又有张健强继续留任的消息,让人摸不着头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