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高层调整南勇全面掌管女足 频繁换帅成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中国女足选帅一事还处于一片迷雾之中,然而体育总局却已经先拿足协高层“开刀”了,初步决定对足协高层工作进行调整——南勇全面主管中国女足,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

  自从“迟到门”开始,中国女足就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关于领队与主教练伊丽莎白之间的各种矛盾开始蔓延开来。重庆的东亚四强赛,伊丽莎白凭借一场战胜韩国的比赛暂时保住了帅位,然而女足的战绩却还是一塌糊涂,0比0平朝鲜,末战竟然0比3大比分输给了日本女足。

  此后的阿尔加夫杯更是如此,史无前例的连败之后,才勉强靠点球大战6比5赢了葡萄牙。战绩如此,而关于内部矛盾的诸多说法,也正是在这个时候甚嚣尘上。究竟孰是孰非,没人能够说得清楚。伊丽莎白帅位不保,女足回国之后,中国女足陷入了新一轮的选帅过程中。

  女足的这一切震动,特别是是在重新选帅的问题上,早就惊动了体育总局。而作为足协主管女足领导的杨一民,对于这一切变故,笃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据了解,在此情况之下,总局已经初步决定,对足协高层的工作进行一定调整,让另一副主席南勇全面接管中国女足,而杨一民不再掌管中国女足工作,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工作。

  中国女足的滑落轨迹早已体现出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0比8惨败德国,当时的主管领导是薛立;奥运会后,在谢亚龙的力荐之下,主教练换成了裴恩才,而主管领导也换成了杨一民。此后三年多的时间里,杨一民一直都是女足的主管领导。

  而也就是这三年多的时间内,女足即将迎来第五位新主帅。如此频繁换帅,加之女足的窘境和迅速滑落,早已引起了各方面的质疑声音。而这次自“迟到门”引起的混乱,更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在处理这些矛盾的过程中,足协固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要寻找责任人,主管女足的杨一民难辞其咎。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