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不急女足姑娘们急:主帅啥时候定啊 到底是谁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啥时候定啊,到底是谁啊?”从阿尔加夫回来,女足就解散了。按理来说,此前一直征战的姑娘们人困马乏,正好趁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一直悬而未决的帅位问题让她们牵挂,“都这个时候了,我们真是着急啊,今天说是这个,明天说是那个,也不知道听谁的,我们也不敢打电话问领导,唉……”还有一些姑娘用博客表达自己对奥运的憧憬和梦想。

  阿尔加夫杯惨败后,传说伊莎会马上下课,一些球员都感到高兴。但是,回国后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她们在报纸上看到接任者的人选后表示更加迷惑。陈金刚、王海鸣、马元安甚至连朱广沪的名字都出来了,“你说说,凡是和女足有点关系的都出来了,到底是谁啊,你能告诉我吗?”一个女足球员说:“唉,管谁呢,赶紧定啊。”还有球员对这种折腾感到厌烦,“听说还有反复,说是如果解雇伊莎就要赔3万欧元,足协不想出钱,比起奥运会来,这点钱算啥啊!”

  事实上,在经历阿尔加夫杯之后,女足内部已经不是铁板一块,因为伊莎,球员内部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两种观点。而且,一位很熟悉女足的专家也对球员们丧失过去的那种拼搏奋斗精神感到担心,“过去总说女足的待遇差,但球员们的精神还在,所以,我们才有不错的成绩,但现在,待遇稍微好了一些,但那种精神却没有了。”

  不过,由于总局对于球员博客的规定,姑娘们都不想明显表露自己的心迹。她们事实上也在反思自己,对奥运会依旧有憧憬。訾晶晶在博客里写道“没什么困难可以打倒我们,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非常团结的一个集体!希望所有关心女足的朋友们,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迎战奥运!!!”张彤的博客开头便拿陈冠希和足球比较,“要问2008年娱乐界最轰动的完蛋明星非陈冠希莫属,要问2008年体育界最轰动的完蛋项目非足球莫属。”“1999年的辉煌好像依稀还在眼前回放,可现实的处境却叫人大跌眼镜,其中的无奈只要是认识足球的人都有些许了解。”张彤回忆起了多曼时期的甜蜜“吃!喝!玩!练!赛!那叫享受!那叫快乐足球。”但“好景不长啊!再过半年我们都成什么了,很多人指责我们,很多人支持我们,但没人真正的关心我们在乎我们的感受。”她也发出了疑问“我想08奥运会是每一个教练员及运动员的梦想,任何人都会竭尽全力追求这个梦想,我们已悄然滑落出世界女足的一二流球队,能不能把最完美的演出留在奥运会上,为自己的足球生涯做个骄傲的下马,为中国足球中国女足把颜面挽回?”张彤表示这是“用心在说话”,“最初我们都带着青涩的面容步入球场,而最后退役时已是满面沧桑。没有怨天尤人,只要努力过就能够平静的接受,除了球技还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心理,什么样的风雨都面对过,什么都不怕了,面对困难时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