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我绝对不会辞职 足协让我25日前去北京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37  大河报

  □虎尾

  本报讯 18日是女足返回国内的第4天,一地鸡毛的女足选帅在众多甚嚣尘上的传闻中继续陷入迷局。女足管理层上至领队下到教练,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关机,无人敢对女足选帅承担任何责任。远在千里之外的主教练伊丽莎白,尽管被某些媒体内定为下课,但却拒绝离开中国女足,法国女人对记者说:“我不会辞职,至今我还没有收到足协的通知,他们只要我在25日之前来北京报到。”

  早在14日,伊丽莎白已经回到了法国诺曼底的家中。当记者告诉她已经下课时,伊丽莎白感到吃惊,“一些传闻并不真实,我的老板CFA(中国足协)还没有通知我这件事。”在伊莎和球队在阿尔加夫分别前,管理黄中华向她汇报了下期集训的时间(3月26日),并且要求法国教练组在25日之前来北京报到,近日足协外事部再次向伊莎确认了这个报到时间,“如果足协不让我干了,也要有一个正当的理由,我相信事实会有清楚的一天。”接着记者致电助理教练弗雷德,他的说法和伊莎大致相近,“呵呵,我想在25日,我们就会再见面了,现在我们都开始度假了。”

  法国人心里并没有下课的阴影,但一切事实表明,足协已经给伊丽莎白安排了“后事”。17日下午,足协四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薛立和杨一民开了一个主席办公会,讨论了近期出现的女足内乱和伊丽莎白是否下课等议题。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说,就伊莎是否下课并没有取得完全一致的意见,有一位副主席认为“女足频繁换帅,造成了严重的动荡和退步,所以换帅一定要慎重”。不过最后,还是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初步确定让伊丽莎白下课,但对于接下来的候选人,大家又是各有各的说法,一切和女足沾边的人士都提了出来,完全变成了专题讨论会,最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圈定三名候选人,然后交给总局由主管领导批示,而是无果而终。这个“烫手山芋”只能由谢亚龙全部接下来,在这短短的几天去花工夫搞掂。正是因为新帅人选悬而未决,所以足协并没有和伊丽莎白通气,而是继续向她确认了报到时间。一旦确定了人选,外事部将随时通知伊莎走人。由于形势发展并不明朗,女足管理层人士领队和执行领队全部选择了逃避,这两天他们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或已经关机,助理教练王海鸣甚至把手机直接留给了爱人彭巧玲。真正着急的其实是那些可怜的玫瑰,她们对女足的前途无比悲观,“伊丽莎白到底走不走啊?新教练定了没有?”

  有媒体认为中途解约伊莎会有违约金的问题,其实这是不了解合同所致。在当初足协和伊丽莎白签订的合同中,聪明的足协已经留了后手,虽然在奥运会之前并没有阶段性的指标,但却有一项模棱两可的条款,“如果主教练带队在技战术上无实质性的提高,足协可以据此免除主教练的职务。”就这样,糊里糊涂想来中国干一番事业的伊丽莎白居然就上了套,一个中国式的圈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