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瑞华:主教练要有绝对权力 应该将浦玮招进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41  新京报

  

商瑞华:主教练要有绝对权力应该将浦玮招进队伍
伊丽莎白向女足说再见,陈金刚(右上)继任只差领导点头。 图/CFP

  ■ 顾问建议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中国女足的元老,商瑞华有望和马元安一同被足协聘任为女足顾问。虽说目前担任杭州女足总教头的商瑞华还没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但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是表示“愿为女足出力”,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首先我觉得不管谁是球队的主教练,一定要有绝对的权力,球队训练计划的制定以及比赛的指挥都要由主教练来负责。”商瑞华首先谈到的是权力分配问题。除此之外,商瑞华还认为女足应该召集所有能力出众的队员,“浦玮一定要想办法把她招进队来,因为无论是防守还是组织,浦玮都是女足中能力较强的,我认为她的存在会给女足带来稳定军心的作用。”据商瑞华介绍,浦玮虽然缺席国家队很久,但她要是回来训练一段时间,打比赛不成问题,“另外,马晓旭的伤要是好得差不多了,也应该回到国家队训练,要是长胖了就会影响状态了。”

  商瑞华提出的第三点建议是要让女足多和男足进行比赛,“只有适应男足的速度才能让自己对付欧美乃至亚洲球队时不至于吃亏。东亚四强赛同日本队比赛时,我们明显在速度方面比不过对方,而解决这样的办法就是多同男足打热身赛。

  最后,商瑞华还认为球队团结是最重要的,“如果全队都能团结起来,我们不一定比别人差太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