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高额违约金难倒足协 女足选帅仍无实质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17  新闻午报

  一段濒临崩溃的婚姻却因为经济原因而分不了手,这桥段听起来相当俗套,但却是中国女足目前最棘手的问题。

  中国足协想把伊丽莎白解职,这个意愿就似一层纸等待捅破;伊丽莎白自己恐怕也不想留,那些失望的言辞早把法国人的心声诏告天下。然而他们直到现在都还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这一点是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是由一纸合约、一笔钱作为约束的。

  如果中国足协要提前解约,那么必然要面临人财两空,尤其是必须按照合约付给伊丽莎白一笔可观的违约金,是超出足协接受程度的。中国足协唯一能寄望的一条路就是伊丽莎白自动辞职,然而虽然盛传法国人在阿尔加夫杯期间提出了口头辞职,但伊丽莎白和中国女足在葡萄牙是不明不白地散了,根本没有进入解职或辞职的正式程序。

  出于这部分的原因,足协现在也迟迟没有正式宣布伊帅下课,昨天还有消息说,足协给伊丽莎白的回复仍然是24日北京报到,如果伊丽莎白没有回来,那么就是将视其为自动解约,如果回来了,那么足协再做下一步打算。不管怎样,只要一日未宣布,伊丽莎白就仍然是中国女足的主帅。

  另一方面,足协也在做另一手准备,忙活选帅,但情况似乎比伊丽莎白下课更扑朔迷离。陈金刚、马元安、王海鸣,甚至是朱广沪,各种传言口水满天飞,哪个名字都充满了变数。最新的消息又多了名字,盛传足协已经最终敲定了两名候选人——曾担任女足助理教练的陈金刚和国青女足主帅高荣明,并由谢亚龙把这两套方案上报总局,等待上级的最后批示。

  昨日记者致电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确认此事,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足协方面对于女足主帅的问题始终三缄其口。无论选帅是不是走入这样的结局,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这场关于女足帅位的讨论还远远没有结束。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