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德国主帅:对中国女足深深失望 有个人最适合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47  体坛周报

  中国女足退步了,我实在是很不愿下这个结论。但是,当我在弗赖堡看到中德之战,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失望,深深失望。我好像已经不认得这支中国队了。

  比赛结束后,曲飞飞跑过来向我问候。她好像还怕我不认得她,向我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你还认得曲飞飞吗?”我愣了一下,然后指了指她回答道:“你不就是吗?”

  是的,我还认得这支中国队里的许多队员。在我担任德国女足主教练时,与中国女足比赛,她们就曾是我们场上的对手。而这些年来,我也一直关注着中国女足的发展,那些我熟悉的队员还在,但是,中国队主教练比球员的面孔变换得更快。听说,伊丽莎白很快又要下课了。

  对于主教练的能力,我不想做任何评价,我尊重所有的主教练。但是,在我看来,最合适中国队的主教练应该是马良行先生,在三年前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时也做过类似的表态。现在,我还是这个想法。中国足协让马良行下课是一个错误,如果马良行一直带队,现在的中国女足一定不是这种状态。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放着一个适合这支球队的好教练不用,而不停地寻找其他教练呢?

  在弗赖堡的比赛中,我看到的中国女足没有一点自信,她们表现得非常胆怯,难道只因为德国过于强大?我想这不应该是主要理由,中国队曾经和德国队是一个级别的球队,两年前,中国队还在德国热身赛时击败过我们的国家队。最大的原因是球队的状态,频繁地更换主教练,球员还没有适应主教练的打法又得接受下一任主教练的战术。她们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和三年前的中国女足相比,今天中国队的水平已经有所下降了。

  尽管如此,在我多年的记忆里,中国队始终是一支强队。北京奥运会,我会去北京观看女足比赛。我希望自己还认得当年的那个曲飞飞,我也希望自己还能再次见到当年的那支中国队。

  (前德国主帅 蒂娜 )整理/记者李绍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