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 从头再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谁能收拾女足的烂摊子?足协初步确定了王海鸣、陈金刚和高荣明三位候选人,一旦伊丽莎白下课,将立即启动选帅工作。这三大候选人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选帅,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不过足协选谁,谁来入主,对于女足来说都将是一次从头再来的赌博。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从头再赌

  不管谁来赌,筹码都是中国女足。赌输了,结果只能是玫瑰越来越凋零。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从头再赌

  谢亚龙(右)杨一民选谁,谁都不行,他们都快想自己上阵了。

  三大候选访谈

  王海鸣:我不会主动站出来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从头再赌

  王海鸣多次救火未果,当主帅的心就是不死。

  “如果足协让我当主教练,我肯定会有自己的态度。”昨天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多次担当女足“救火队员”的王海鸣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王海鸣说:“现在离奥运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要想让女足有所改观,还是得由带过女足的教练当主帅最合适。”

  王海鸣的话不无道理,记者采访的多位女足圈内人士也都表示,导致女足现在这种状况的,主要还是足协在之前选帅时走错了方向。足协并没有找到真正懂女足的人来带队,从目前来看,对女足要成绩有些不切实际,如果观念不变,换谁也不会让女足“脱胎换骨”。

  对于是否再次“救火”,王海鸣表示:“这次我不会主动站出来,让我当主帅我肯定有自己的态度,如果足协让我继续当助教,我也义不容辞。”

  陈金刚:足协还没找过我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从头再赌

  陈金刚

  目前在天津足协工作的前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是最先传出将以黑马姿态入主女足的候选。

  陈金刚曾在2000年短暂辅佐过马元安执教女足,对女足的情况、执教方式也不是一无所知。陈金刚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自己至今没有接到足协电话。”而对于如何带领女足,陈金刚表示:“只有找到我了,我才能说下一步的想法。”

  高荣明:没接到足协通知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足协已确定三位候选人从头再赌

  高荣明

  去年带领国青女足拿到今年智利世青赛门票的主帅高荣明,在回答女足帅位的问题时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等接到通知再说。”不过高荣明认为,还是应该找带过女足队伍的教练比较合适。

  

  女足选帅动态

  伊人是否下课25日见分晓

  前天下午,足协三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开会对女足帅位一事展开讨厌。

  一位足协人士表示,会上并未对选帅形成实质性意见,大家议论焦点是伊丽莎白还没提出辞职,如果足协强行解除合同,那么足协将支付上百万元的违约金,这一点让足协很是头疼。“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足协很难握有决策权,一系列问题都需要由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拍板决定。”

  这位人士对记者说,足协已告知伊丽莎白本月24日之前回到中国,如果伊丽莎白到时不归,那么足协将顺理成章地解除其合同并启动选帅工作。据记者了解,足协已初步拟定了王海鸣、陈金刚和高荣明三位候选人。

  对于“张建强是否会继续担任领队,还是由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出任领队”,这位人士表示,“现在并没确定,都是不准确的。”

  本月26日女足将在香河集中,昨天多名队员告诉记者,她们之前就已经接到足协通知,本月25日到北京集中,因而最终是伊丽莎白继续执掌还是新帅走马上任,所有问题都将水落石出。

  队员力挺王海鸣

  对于足协拟定的三位新帅候选,很多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力挺让王海鸣带队,一名主力队员表态:“王导很合适,他在女足国家队待的时间最长,他最了解女足,足协这次应该将他扶正。只要给他时间,他肯定能把女足带好。”

  

  三言二拍

  可笑的选帅标准

  女足七选主帅皆以失败告终,如果伊丽莎白下课,足协会凭着什么样的标准选帅呢?

  我想大致应该是这样的。

  一是要老实,能跟领队搞好关系。下课的马良行,现在的伊丽莎白,都因为没有和领队搞好关系,弄得女足内部风波不断。

  二是要了解女孩子生理和心理特征。不了解女足方面的失败典型,首推裴恩才。

  从这两点看,三位候选人中最有说服力的是王海鸣和高荣明,前者多次充当女足救火教练,最为熟悉女足,而后者一直在国青女足,对女足发展现状也比较了解,跟王海鸣相比劣势是没有在国家队待过。

  综合各方面分析,只有王海鸣的希望最大而且也最合适。不过女足选帅还有第三条标准:那就是成绩。王海鸣的带队成绩不突出。

  能给女足带来成绩的多曼斯基,却吓跑了。对于目前的女足,谁能带来好成绩?谢亚龙还是杨一民?

  

  ■相关人选态度

  马元安:只想当顾问

  63岁的马元安是近期呼声最高的人选,有消息说足协可能组建“马王(王海鸣)配”,但马元安昨天在电话里断然否认,“足协目前根本还没找过我。如果领导找到我,让我当个顾问什么的,我是会考虑的,至于当主教练,我现在没这个心理准备。”

  林志桦:根本没兴趣

  熟悉女足的林志桦从执教资历上来说有足够资本,他在五年中率领上海女足获得了所有女足赛事的冠军头衔,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他也相当看重,不过林志桦昨天对记者说:“并没有接到过足协的通知,自己对这个帅位不感兴趣。”

  朱广沪:会慎重考虑

  “说实话,我对中国女足并不是很了解,只看过她们的几场比赛,我想如果真的去执教女足,那将是对自己的一种全新考验。”朱广沪说:“如果中国足协让我执教女足,那说明中国足协对我的能力还是认可的,对此,我会慎重考虑后再决定。”

  信报记者 李昊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