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足协领导如果认可 我将义不容辞执教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3: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特约记者 川言

  

朱广沪:足协领导如果认可我将义不容辞执教女足

  两个多小时的“主席会议”后,门口苦等的媒体盼到的是谢亚龙匆匆而去的身影,还有杨一民的一句“现在都还不清楚”……“后伊丽莎白时代”的女足将向何方?外界本以为星期一足协的“主席会议”能产生一个结果。但足协的遮掩,使得女足的帅位人选在猜测中依然扑朔迷离?

  最让人意外的是,在陈金刚、王海鸣等众多候选人中,又半路杀出了一个朱广沪……

   杨一民电联朱广沪

  昨日,有消息爆出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半路杀出,在女足候选人中榜上有名。经记者证实,足协确实联系过朱广沪!”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朱广沪进行联系的,正是中国女足的分管领导杨一民。“两人谈话的详细内容我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杨一民向朱广沪表达了他是不是可以考虑出来带一带中国女足的想法。”

  关于朱广沪与女足的“渊源”,很多人能够拿出的例子便是在健力宝青年队前往巴西学习之前,朱广沪曾任上海女足的主教练。事实上,三年之前,当朱广沪还任中国男足主教练期间,谢亚龙甚至还曾提出让朱广沪同时兼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想法。虽然朱广沪在男足最后的结局并不愉快,不过,“龙王”对老朱的印象似乎也并不差,私下聊天曾直言不讳:“朱指导带队在亚洲杯上同伊朗队比赛的上半场,是我感觉最过瘾的!”

   朱广沪:我愿意尝试

  “说实话,我对中国女足并不是很了解,只看过她们的几场比赛,我想如果真的去执教女足,那将是对自己的一种全新考验,不过,我愿意尝试一下。”与其他候选人的态度相比,朱广沪算是最鲜明的。

  因为和中国足协曾经的一段不算成功的“姻缘”,朱广沪可能成为女足主帅一事显得出乎预料。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对此显然有所准备,“如果中国足协有意让我执教女足,那说明中国足协对我的能力还是认可的,对此,我会慎重考虑后再决定。”离开国足后,出国考察成了朱广沪近来的主要生活。而对于中国女足的现状,朱广沪也简单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女足困难很多,但作为中国足球人,我义不容辞,愿意为女足事业付出。”

   ■流言飞语

  或许“陈金刚”更符合领导标准

  张宴飞

  由于女足备战迫在眉睫,中国足协也加快了选帅的步伐。“新的女足主教练最迟将在周五前确定。”一位足协人士表态。据悉,昨天上午谢亚龙前往总局进行汇报,而在下午立即召集南勇、谢亚龙闭门开会,商讨女足问题。会议之后,谢亚龙和杨一民都一口回绝了采访。追问中,杨一民回应,“现在都还不清楚,如果有了人选,足协会召开发布会宣布结果。”

  虽然对外还在遮掩,不过,近日足协内部盛传陈金刚入选的可能性最大,而且是单独执掌帅印。据悉,在阿尔加夫杯打响之前,陈金刚就曾到足协拜访过谢亚龙。不管是陈金刚去找谢亚龙希望寻求一份工作,还是足协领导邀请陈金刚上门商谈女足主帅问题,其结果都说明,陈金刚已经成为“后伊丽莎白时代”中国女足主帅的主要候选人。

  “外界的猜测很多,但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谢头心中到底中意的是谁?”一位知情人透露说,“事实上,只要谢头的方案得到总局领导的认可,其他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即使召开主席会议,其他人真的会提出异议吗?”这位知情人士分析道,“伊丽莎白是谢亚龙一手定夺的人选,法国人的下课已经成为对他的否定。现在,各方包括足协内部其他人虽提出了一堆候选人,但恐怕多数都要一厢情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