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继续维持世界杯16支球队 中国女足出线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7: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下届女足世界杯将于2011年在德国举办,组委会关于世界杯扩军的计划近日遭到国际足联否定。国际足联规定参加下届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继续维持在16支,而中国女足将是这条规定的最大受害者。

  最近三届都是16支队参赛。德国足协本打算将参赛球队扩充到24支,但遭到国际足联的拒绝,理由是“女足运动发展不均衡,随意扩大参赛球队数量会使比赛质量下降”。

  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上,不算东道主中国队,亚洲拥有2.5个参赛名额。最乐观地估计,下届也只能获得3个名额。从目前的情况看,朝鲜、澳大利亚和日本女足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再加上越来越强的韩国队,中国女足出线前景不乐观。

  “通过这次东亚四强赛你就可以看出,现在中国女足在亚洲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一位女足队内人士说,“如果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那么未必能顺利获得出线权,现在的中国女足越来越像男足了。”除了世界杯,下届奥运会也将继续维持12支球队参赛,那样亚洲的名额可能只有2个,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又是个坏消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