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背包袱走人留空位 谁来挽救凋零玫瑰周一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3:22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晚报讯对于伊丽莎白来说,她的任务已经结束了,或者说她已经完全解脱了,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位法国教头将不可能再回到中国女足这支球队中。但是对于中国足协和女足来说,麻烦却刚刚开始。究竟用谁来当伊丽莎白的继任者,用他能不能起到效果,球队究竟能不能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做好迎接奥运会的准备,这些都是足够让所有人头大的事情。

  最近几天,有关女足新帅候选人名单已经浮出水面,而在其中呼声较高的当属两人,一个是元老级人物马元安,另一个就是他当初在女足当主教练时的助手陈金刚。对于前者,很多女足队员都表示出了足够的尊敬。“如果马指导能够重新出山执教女足当然是件好事,毕竟以前他带过中国女足那么多年,曾将中国女足带上巅峰,见证过中国女足最辉煌时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女足队员李洁说,“另外他对女足也非常了解,毕竟有很多的基础,我很相信马元安指导的能力,相信如果他来了的话,对处于动荡中的中国女足一定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至于另一位人选陈金刚,足协看中他也是完全有理由的。首先他在男足取得过成功,其次他也有在女足执教的经验。更重要的是,陈金刚目前赋闲在家,具备到女足带队的条件,并且对于执教女足的这一机会,他表现得非常热心。“如果女足需要我,我当然会义不容辞,尽全力做好工作。”这句话就表明了陈金刚的态度。

  据悉,新一任主教练会在本月26日女足集训前到位,下周一中国足协将召开主席工作会,专门对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进行评议,新帅人选有望在会上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