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回家伊莎也回家 法国女王已提前告别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中午,中国女足飞抵北京首都机场。由于进入奥运年后就爆发球队内乱,中国女足备受外界关注。虽然主教练伊丽莎白和她的法国教练组没有随队回到北京,不过仍有不少记者前往机场接机。值得的一提的是,为了避免媒体追逐,包括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领队张建强在内中国女足高层都从贵宾通道离开,只留下疲劳的姑娘们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

   伊丽莎白提前告别?

  连战连败、严重内讧、气氛压抑,伊丽莎白似乎烦透了。按照她与足协签的工作合同,此次阿尔加夫杯后,她和她的法国教练组将回法国度假。因此在与葡萄牙女足的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主动与中国女足球员告别,其中包括韩端、郭月、徐媛、刘亚莉和袁帆,这5名球员是传闻中的“挺伊派”。“伊丽莎白向她们表达了离开的意思,希望她们好好训练,当时的场面颇为感人,从房间出来,有些人眼圈还是红红的。”一位知情人士说,“其实伊丽莎白早已准备好了行囊,准备回法国度假,顺便照顾生病的父亲。”

  伊丽莎白并不是第一个与中国女足球员告别的,她从法国带来的理疗师特里就用罢工的方式与中国女足告别。中国女足和葡萄牙女足的比赛结束后,几名有伤在的球员需要理疗师按摩,但特里的房门始终关着,有球员发现他在酒店大堂喝茶休息时,特里表示:“我不再负责给你们按摩了。”

  被曲解 韩端很委屈

  中国女足队内的矛盾在阿尔加夫杯上彻底爆发出来,球员还分成所谓的“挺伊派”和“倒伊派”。“黑美人”韩端因为在阿尔加夫杯赛期间曝光一篇博客,被外界认为是忠实的“挺伊派”球员,这让她很委屈。虽然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可是出现在众多国内媒体前的韩端在没有被球队安排接受采访的情况下,还是忍不住大倒苦水,说了将近20分钟。“其实,参加阿尔加夫杯时,我们都很封闭,从来没有记者采访我,但却做出很多不实报道,甚至将原本团结的中国女足队员分成两派,让大家很不愉快。”韩端觉得自己很委屈,正因为如此,她才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一篇日志,表明中国女足队员并没有因为队内矛盾变得不团结。正是这样一篇文章,却被很多媒体曲解为“中国女足队员因矛盾变得不团结”。对于这样的结果,韩端感到很心痛,“中国女足一直很团结,不管主教练和领队有没有矛盾,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踢球,为国争光,这样的猜忌和之前的不实报道,对我们伤害很深。”

  另外,虽然足协要到下周一才会开会商讨是否与伊丽莎白续约,可是在内部人士的鼓动下,足协已经开始忙于寻找下一任女足主教练。

  记者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