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事者伊莎张建强全走人 总局开出新帅条件不用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04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阿尔加夫杯上,主帅伊丽莎白带队4战一胜,而她和领队张建强的矛盾却不可调和。虽然伊莎表示只要张建强走人,自己还愿意继续执教,但事实却是,体育总局领导已经要求重新选帅,而作为矛盾的另一端,张建强也要走人。

  肇事者:各得一张红牌

  成绩不行,态度死硬,这就是伊莎。这也是总局领导想炒掉伊丽莎白的重要原因。“女足的成绩差都是领队闹的?怎么能这样说话,换了领队成绩就上去了?现在的女足有这个实力,有这个资格说这个话吗?”对于伊莎的态度,总局有关人士如是表示。但不管怎样,当初和总局签订的“夺牌目标”现在已变成了“打几场好球,别给奥运抹黑”。但现在伊莎这种情况,“肯定打不好了。”一些知道内情的人士说:“不能再这样闹下去了,还是要有个了结,换帅也许是最合适的了。”

  阿尔加夫杯结束之后,总局问责,伊帅和领队张建强面临双双下课, 伊丽莎白目前已经回法国等待着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而另一主角张建强递交辞职信后,有关方面口头答应了,但还是要求其“站完阿尔加夫杯这班岗”。“成绩不行,输得一塌糊涂,上边肯定也会问的,所以,才有了这个折中的决定。”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说。

  继任者:必须熟悉女足

  目前,男足正在紧张备战和澳大利亚的20强赛,但是,更让谢亚龙心焦的是女足。总局有人这样说,“谢亚龙现在非常难受,距离奥运会只有140多天了,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强调稳定,而且多次表示今年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奥运会,整体工作都要围绕奥运会来进行。可是现在矛盾爆发了,稳定不了了,要做出调整必须要下很大的决心,最重要的是,怎么给总局一个合理的解释。”

  而最新的消息则是,在连续输球后,杨一民和谢亚龙在电话里进行了沟通,并初步将换帅的态度告知了总局,总局也答应了,但要求继任者必须是“熟悉中国女足情况的”。

  对于主教练的主要人选,谢亚龙将和杨一民在女足回国后,进行讨论现在女足帅位人选的问题,并和一些相关人士进行沟通,然后上报总局。“不管怎样,谢亚龙肯定不会选外教了,他已经被折腾够了。”总局一内部人士说。

  陈金刚否认接手女足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女足主帅热门人选”把本土教练陈金刚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从足协内部传出来的消息是陈金刚将于下周前往北京与足协的领导碰面,这两天记者电话不断“骚扰”陈金刚,“我的手机现在只打不接,太多陌生的号码打过来问女足主教练的事。现在还没人联系我,要我怎么来说?”

  陈金刚成为女足教练候选人之一并不是空穴来风,2000 年他曾以助教的身份辅佐过女足老帅马元安,因此对于执教中国女足可谓是驾轻就熟。对于媒体炒得火热的新闻,陈金刚给出了否定态度:“我会当女足主教练是没有的事儿,我现在工作得挺好的。”陈金刚目前在天津市体育局任职。工作环境稳定是他不想踏入女足这个浑水的一个原因。此外,曾接受足协调令到中国女足任主教练的裴恩才是陈金刚的好友兼同乡,裴恩才此前的失败经历对陈金刚来说也是前车之鉴。

  虽然在这个敏感时期,陈金刚目前否认与中国女足的关系,但这一切都要等到中国女足包括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回国后才会开始讨论。谁将出任女足新任主帅届时也将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