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两派针锋相对内乱升级 领队四处献爆料暗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2:48  京华时报

  

女足两派针锋相对内乱升级领队四处献爆料暗示胜利
面对女足烂摊子,不知陈金刚有何高招。 图/姜缘

  阿尔加夫成为女足内乱的第二战场。随着伊丽莎白下课和张健强离任成定局,中国女足以阿杯第九名的成绩黯然踏上归国旅途。此时,女足患上内乱后遗症,两派队员势同水火,大家都在等待崭新的开始。

  伊帅回法国等待足协裁决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今天中午,结束阿杯赛事的中国女足将回到北京就地解散,3月26日重新在香河集结。在得知下课成定局之后,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返回法国开始自己的假期,同时等待中国足协的最后裁决。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中葡之战前与5名队员的密会中,伊丽莎白一度动情地对这些队员说:“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执教这支球队了,我要辞职,在阿尔加夫杯之后,我就会直接回法国,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在前天与葡萄牙队比赛结束后,决定返回法国度假的伊丽莎白就表示:“我会再等中国足协的消息。”不过,据一名队员透露,个性很强的伊丽莎白可能会主动提出辞职。

  领队四处主动爆料:伊帅要下了

  在伊丽莎白将下课的消息传出后,女足领队张健强在第一时间,从葡萄牙给多位熟悉的记者发去短信:伊丽莎白终于要下了!

  张健强是否会卸任,看起来似乎还存在一些变数。从张健强发短信的举动来看,他在向外界表明自己在与伊丽莎白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不过,对于女足内部频生事端,总局领导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法国教练组可能是能力不够,但中方教练组和领队也有责任。伊丽莎白上任太过仓促,对中国女足了解不够的确是客观事实,但一名教练必须要用成绩说话,近来球队连战连败,作为主帅的伊丽莎白无论如何也脱不了干系。此外,伊丽莎白私自发表了不利球队团结的言论,让球队形象受损;领队张健强作为球队的管理人员,理应配合主帅做好球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协调好中外教练组的业务合作。但他不仅未能完成本职工作,还与伊丽莎白产生较大隔阂,直接影响了球队内部的团结和谐,工作方法肯定存在严重问题。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张健强继续担任领队一职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女足专家,张健强将继续留在足协专门负责女足事务。

  两拨队员势同水火

  伊丽莎白虽然能力不行,但真正让女足崩溃的却是球员之间的内耗,目前,女足队员分为挺伊派与挺中派,两派队员势同水火。

  据悉,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每人每天的补贴是200元,一个月就是6000元,这对在俱乐部月薪一两千元的姑娘们很有吸引力。在得知伊丽莎白拥有绝对的球员选择权后,一些队员不自觉地向伊丽莎白靠拢。据一名队员透露,某队员专门在网站上搜寻对伊丽莎白不利的报道然后告诉她,而另一位队员为留在球队中,甚至自己花钱给伊丽莎白点牛排享用,这些做法引起了其他队员的极度反感。

  更让队员不能接受的是,输给意大利队的当晚,伊丽莎白将自己宠信的3名前锋和2名后卫叫到房间秘密开会。此事被曝光后,这5人立即被孤立起来。这5名挺伊派和其他挺中方一派的队员势同水火,球队外出活动时,两派队员各走一边,球队进餐时也是各坐一边,不相往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