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近期热身两战亚洲冠军 某大牌恐无缘集训新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0:1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结束阿尔加夫杯后,13日女足将转道法兰克福,返回北京,回国后全队将暂时解散,主帅伊丽莎白以及三个法国助手将在葡萄牙直接回国休息,剩下的问题就将交给总局和足协处理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他们返回中国的概率已经不大,不过,即使是新教练上任,也将按照既定的训练和热身计划执行。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和亚洲老大朝鲜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3月26日,女足将在香河基地再次集中,由于目前的状况,本期集训名单还没有出台,但可以肯定的是,本次拉练的24人名单(阿尔加夫杯报名20人)将做出微调,有消息说某位大牌球员将不会被征召。香河的集训时间在10天左右,随后全队将与朝鲜队过招。

  根据中朝的约定,双方将于4月7日在湖南株洲以及13日在河南洛阳进行两场热身赛,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曾以0比0逼平朝鲜队,但场面极其被动,以至于赛后有媒体称这场比赛朝鲜队因为某种原因并未发力。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女足能否走出连败的阴影。

  在4月13日结束第二场比赛后,全队马不停蹄,14日开赴昆明进行海埂春训,时间大约是半个月,4月29日,全队将奔赴荷兰,与荷兰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荷兰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属于欧洲二流偏下水平,历史上中国女足也曾经输给过对手,双方最近一次的交手是2006年2月,双方在阿尔梅勒打成0比0。而在12日和日本的友谊赛中,荷兰队1比2败给了对手。目前,在荷兰的拉练暂定10天,同时,中国足协还在等待芬兰女足的答复,如果芬兰队有时间的话,女足将从荷兰飞赴芬兰再打一至两场比赛。

  5月10日,从荷兰或芬兰回国后,全队将直接开赴佛山集训,备战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杯。本来,澳大利亚女足想邀请中国女足前去热身,但考虑到澳大利亚目前正值冬季,不利于球队备战和训练,而且,马来西亚气候炎热,两地气候差异太大,因此,足协没有同意这一邀请。

  结束佛山的集训后,女足将直接开赴马来西亚,参加5月28日至6月8日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此前,亚足联已经公布了赛程,上届亚洲杯艰难获得冠军的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而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是2至4号种子。但即使没有经历动荡,按照目前的实力,也很难让人对球队的成绩有所期待,“如果希望取得好成绩,最好是能够和朝鲜或日本同组,然后以小组第二进入四强,再死磕澳大利亚,或许,还有一些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