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国主帅不解中国女足沦落 队员感叹阿尔加夫不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0:1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张艳茹再次神勇,中国女足得以避免遭遇2006年的厄运,但是,张艳茹挽救不了中国女足的颜面,或者说,中国女足的面子在阿尔加夫已经丢尽。对阵欧洲三流的葡萄牙,居然还要点球才能分出胜负。

  此前历史上,中国女足三次对垒葡萄牙,三次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但是,本场比赛,在毕妍打破对手球门25分钟后,对手就攻破了中国队大门。而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郭月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重演了上届阿杯李东娜被罚下的一幕。此后,中国女足再也无力攻破对手球门,只能进行点球PK。伊莎也如2006年的马良行一样,换上了张艳茹,结果,三毛三个点球都判断对了,并扑出一个:“哈导交待了两点,一是要把自己调动起来,对方出脚后再快速做动作;第二是横向移动后再做扑球动作。”

  但是,击败葡萄牙不能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兴奋,毕竟,对手实力太过羸弱。“葡萄牙女足,以前谁知道啊?我们居然……唉。”本届阿杯,中国女足连续输球,第三次在小组垫底。对手主帅无一不对女足的表现感到疑惑,“中国队不敢进攻,没有进攻怎么可能有胜利呢?”美国队主帅皮娅说。虽然挪威的本特森和伊莎关系不错,但也表示“中国队已经沦落”。意大利主帅盖丁也认为“我们做得更好,如果可能,比分可能会更大”。现在,甚至连组委会的人员都不敢相信这是曾经的世界亚军:“我以前很喜欢中国女足,你们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刘爱玲、孙雯……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老工作人员说,“但是,不知道为何,我再也看不到了,甚至在某些方面,我认为葡萄牙女足比你们做得要好,我本来应该高兴,但真的高兴不起来。”

  不过,放松下来的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决定出去逛逛街,买点东西,“不管怎样,结束了,这里的很多运动品牌都比国内便宜,也给自己买点,明年还不知道能不能再来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