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去年是第十今年获第九 伊莎今朝先休假明等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58  新民晚报

  

女足去年是第十今年获第九伊莎今朝先休假明等召唤

  伊丽莎白对自己的执教前景充满信心

  

女足去年是第十今年获第九伊莎今朝先休假明等召唤

  中国女足战胜葡萄牙队,算是挽回了一点面子

  曲终人散,带着第九名的尴尬战绩,伊丽莎白结束了执教中国队后的第一次阿尔加夫杯赛。昨晚的中葡之战,对于法国人来说注定将留下特殊的意义。是一去不复返之前的最后亮相,还是扭转乾坤的转折之战?这个问题不仅困扰伊丽莎白,更将成为回国之后中国女足面临的头号难题。

  为郭月怒向主裁

  一场争夺第九名的比赛,在外界看来早已没有任何意义。但法国人显然不这么认为,赛前开准备会时,伊丽莎白再次重申击败对手的重要性。“去年我们是第十,这次一定要超过去年。”从某种程度上说,必须超过王海鸣带队的成绩,成了伊丽莎白本场比赛的第一出发点。

  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局势的发展显然让伊丽莎白感到惊讶,葡萄牙队绝非想象中的鱼腩,中国队替补阵容踢得相当吃力。好在下半场徐媛、郭月、张颖等主力上场后,中国队才从容控制战局。场边的伊丽莎白也显得心情不错,几次起身指挥显得潇洒自如。

  但临近终场前,形势突变。葡萄牙队萨拉在拼抢后向郭月吐了一口痰,恼怒之下的中国队前锋将其推倒,结果吃到一张红牌。眼见对方侮辱在先,场边的伊丽莎白显得无比愤怒,一直走到第四官员处理论。终场哨响,伊丽莎白也没和球员握手,继续找主裁理论,激烈的语气让一旁的中国队队员也颇为惊讶。

  避去留度假第一

  阳光灿烂的阿尔加夫,对于伊丽莎白来说注定要留下灰色的记忆。尽管勉强终结了五连败的噩梦,但回顾本次比赛,法国人坦言很多方面都无法让自己满意。“不错,我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感到失望,我们防守要比四国赛时差一点,整体拼抢也没有从前凶狠。”当然,伊丽莎白没忘记语意双关地解释原因,“因为这次的氛围不好,大家都看到了。”

  明天,伊丽莎白将和法国教练组返回法国,开始一个假期。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是否归队问题,伊莎表示自己还在等待足协的消息。“我还在等,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假期,队员们也一样,经过了很多场高强度的比赛,大家都需要休息。接下来的集训中,我们还需要有大量的体能储备训练。”尽管没有直接回答,但话语之间法国人已经对下期集训开始规划,对于回归似乎颇为乐观。

  一次前所未有的内讧,加上连续两年糟糕的战绩,使得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变得相当黯淡。不过,伊丽莎白却似乎仍然很有信心,“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我们还有时间,去年德国队在阿杯上只列第8名,最后她们拿了世界杯的冠军,我想中国队没必要太在意这次的成绩。”

  谈对手信心十足

  回到酒店,用完午餐,伊丽莎白和助手照例来到酒店的咖啡厅。对于国内刚刚透露的陈金刚有可能接替她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的传言,法国人听到后愣了愣,随即很快恢复了平静。“我不认识这位教练,也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什么地方来,对我来说,一切都在正常继续,除非足协正式通知我离开。”

  自从执教中国女足后,伊丽莎白曾多次被问到对中国国产教练的印象。除了马良行,伊丽莎白表示自己不熟悉中国教练的执教风格,也并不看好。“如果中国有出色的教练,我相信足协也不用请我们来,多曼斯基给中国女足留下了很多新东西,相信我也可以给中国队带来变化。”显然,如果最终足协用一名国产教练换下伊丽莎白,法国人即便离去也不会心服。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评论080313119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