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女足内乱之谜:伊莎许某些人特权 队员为补助争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05  足球-劲体育

  如果不是韩端博客,人们也许不会想到,曾经很是融洽的中国女足现在竟然分崩离析。由于伊莎的存在,女足出现了“亲伊派”和“倒伊派”,甚至出现前场核心指责后场队友防守不力的情况。对于女足的这一状况,足协将进行整风,一些不利于女足团结的球员将被调整出队。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记者在采访伊莎是否愿意做球员的母亲时,单身伊莎表示“不愿意”,“我想做球员的朋友,或者说老师更适合”。

  默认某些球员的特权

  多曼时期,在其“母性”的光辉以及人性的管理下,几乎所有的球员都为其拼命。伊莎到来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淡化球员们对多曼的怀念。不过,伊丽莎白这个FIFA的讲师并没有征服球员,最早让队员们产生怀疑的是她的训练水平。在黄埔集训中,伊莎根据自己的计划只安排了技战术训练,训练量不大而且反对做力量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的身体反应很大,很多队员都反映“腿发软”,“力量不够”,但却没引起伊莎重视。

  这个时候,女足对伊莎几乎是一致产生了怀疑,大家还都处于对多曼的怀念中。但是,伊莎也开始强力清洗多曼的印记。

  在黄埔和奥体的两阶段集训期间,部分队员转变了态度。除了伊莎自己挑选了一些球员打造嫡系部队外,她还对一些核心球员进行攻心战,并得到了一些拥护。此前个别认为“伊莎训练质量低”的队员开始拥护她,原因很简单,“每天不用练得那么辛苦”,同时也告诉法国人自己很赞成她的训练。

  1月9日上午伊莎领着全队到训练场训练,但某位大牌没有出现在球队当中。伊莎问张健强:“XX去哪里了”,张健强一问才知道是去了力量房。对此,伊莎并没有生气,而是默认了这位队员的自行安排,这样也间接给了一些球员特权。伊莎到来之初曾表示“自己不会单独找球员聊天”,会做到一碗水端平。但作为一个第一次在国外执教的教练,加上沟通上的不畅,伊莎也自觉不自觉地和一些球员亲近了起来,甚至这些球员的话语在某些程度上让伊莎在某些事情上作出了错误的判断。

  张健强遭遇背后“扎针”

  作为女子部的主任,张健强是很多女足球员信赖和尊敬的领导,球员们见到他,都称他“张部长”。多年来,外界一直都在呼吁张健强担任女足领队,因为对球员的了解,可以让他给主教练很多帮助。伊莎在女超赛场挑选球员时,张健强就给了伊莎很多建议,几乎是伊莎点到球员的号码,张健强就告诉伊莎这个球员的经历。但是,在此后张健强和伊莎的矛盾中,一些站在伊莎一边的球员背后给他“扎针”,“如果知道这样,他肯定不会当这个领队的。”一位内部人士说。

  在重庆期间,有一次,张健强想找一名队员了解永川赛区酒店住房、饮食等情况,但是当时“迟到门”事件刚刚发生,一些队员甚至不愿意对这样的简单调查给予支持,让张健强十分无奈。

  据透露,个别队员在与伊莎的交谈中,历数中方人员和其他队员的坏话,这些不利于团结的话,给了伊莎很多的误判,她开始怀疑中方人员。在阿尔加夫杯赛上,输掉对美国和挪威的比赛后,个别队员比赛当晚找到伊莎,明白无误地告诉伊莎,“张健强找人做队员工作打假球,要不,我们不会输”。伊莎知道后,当即找到杨一民,说领队在背后做很多不好的工作,杨一民表示让她没有证据不要乱说。但伊莎依旧在公开场合炮轰张健强。

  伊莎找队员谈话被看做是“理所当然”的,她也告诉队员们“中方人员不喜欢她”,并告诉球员们站好队伍。为了避嫌,从“迟到门”事件后,张健强就没有再找队员谈过话。

  由于得到了一些球员的支持,里边还有球队的绝对主力,伊莎对她们的意见言听计从。“一些队员出于对自己有利的原因,向伊莎放大其他队员的缺点,也造成了伊莎对某些队员的使用上出现偏差”。一位人士透露说:“按照中国女足目前的情况,也就那些球员能踢球,伊莎自己挑选的球员没几个能留下,也证明了这一点。”据悉,在伊莎身边,有一名队员原来一直担任替补,但不久便得到了伊莎的信任,一跃成为主力。只是由于能力上的不足,伊莎也不得不屡次将她换下,甚至也进行了批评。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