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迟来胜利为内耗画句号 主帅领队被各打五十大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39  沈阳晚报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后,就意味着球队已经“崩盘”,昨天的第九、十名的比赛等于是为最后的尊严而战。最终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以6比5艰难战胜了葡萄牙队,排名第九。

  经历了阿尔加夫杯的惨败后,中国女足旷日持久的“内讧”也即将有一个了断,据悉,最终的结局很有可能是伊丽莎白和张健强双双下课,而主教练的继任者有可能是国产教练陈金刚。

  阿杯 女足最终排名第九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阿杯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葡萄牙队。考虑到对手实力有限,中国队雪藏了半数主力球员。不过,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中国队在场上并未占据太大的优势。

  比赛开始仅5分钟,毕妍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小角度射门得分。此后的比赛双方在场面上势均力敌,第30分钟葡萄牙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扳平了比分。

  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在点球决战中,伊丽莎白换上了善于扑点球的门将张艳茹,“三毛”也不负厚望,扑出了对方的一粒点球,最终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以6比5险胜葡萄牙队,艰难地保住了第九名。

  内讧 足协各打五十大板

  随着阿尔加夫杯征程的结束,中国女足的内讧也将有一个结局。据悉,中国足协对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将各打五十大板,两人将在阿杯之后双双下课。

  最终决定伊帅下课的主要因素并非是与领队的矛盾,而是她糟糕的执教能力以及与多数球员的紧张关系。近几场比赛失利后,伊丽莎白频频埋怨队员,并放出领队操控队员消极比赛等言论,等于把自己彻底地推到了队员们的对立面。阿尔加夫杯的惨败,加上与队员的决裂,让她失去了继续留任的理由。

  至于领队张健强,虽然他的工作在足协及球队内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分析,由于其与伊丽莎白的矛盾造成的不良影响太大,所以结果很可能是二人双双下课。

  救火 陈金刚有望替代

  在奥运备战迫在眉睫的关头,谁来担当中国女足的“救火队员”,是人们在关注女足内讧的同时最感兴趣的话题。

  近日,关于女足主帅继任的人选也有各种猜想,马元安、王海鸣、多曼斯基、孙雯等名字都曾被提及。不过,其中马元安不愿出山,王海鸣执教成绩没有说服力、多曼斯基不愿意回来,而孙雯则缺乏执教经验。这意味着足协即使炒掉伊丽莎白,也并没有太合适的人选。近些天来,女足主帅的人选问题也让足协高层颇为头疼,在考虑了方方面面的人选后,前国奥队助理教练、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成为主要候选人之一。陈金刚的优势在于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并且有女足的执教经验。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