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对下课传闻全然不知 豪言女足奥运会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当张艳茹在点球大战中飞身扑出对方的一粒点球时,场边的伊丽莎白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事实上,这场胜利并不能改变法国人即将下课的命运。不过,伊丽莎白似乎并不知道这基本上已经是她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她甚至还在赛后展望了中国女足的奥运前景:“我们奥运会还有希望。”

  尽管依靠张艳茹的出色发挥战胜了葡萄牙女足,但本届阿尔加夫杯对于伊丽莎白来说无疑是自己执教生涯中的一次惨痛经历。赛后,伊丽莎白对球队的防守表示非常失望:“我对有些方面很失望,在防守上我们做得不是很好,要比东亚四强赛时差一点,整体拼抢也没有从前做得凶狠,进攻和防守的时候,大家对球都不是很积极。今天的比赛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打了两个门柱,郭月被对手吐痰,还得了一张红牌,总的来说我们的运气不够好。”

  然而在谈到奥运会的时候,伊丽莎白似乎全然没有受到近来队内种种矛盾的影响,依然信心十足,她甚至将中国女足和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进行了一番比较:“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左右,我想我们还有时间,去年德国队在阿尔加夫杯上只获得第八名,但是最后她们却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我想中国队也不应该受到这次比赛的影响。”

  但事实上,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已经让中国足协对伊丽莎白彻底失去了信心,在体育总局的压力下,足协日前终于对女足内乱定下了基调,一致得出“伊丽莎白无法胜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结论,并且表示产生矛盾的中法教练组双方都必须进行调整。

  对于足协的这一决定,伊丽莎白显然还不知道,因为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她曾经得到谢亚龙的承诺:“奥运会之前不会下课”。伊丽莎白的自信正是来自这颗“定心丸”,随后她才会多次提出“张健强必须离队”的要求,当被问到此事,伊丽莎白表示:“我还在等足协的消息,现在我需要假期,队员们也一样,经过了很多场高强度的比赛,大家都需要休息。接下来的集训中,我们还需要有大量的体能储备训练。”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