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强首次开口回应与伊莎矛盾 对负面报道无奈自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3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在满城风雨中,张健强对伊丽莎白的言行一直没有回击,但是在阿杯结束全部比赛临回国前,张健强终于开口了,他说:“我希望有良知和良心的人来判断整个事件的是非曲直,我不会去回应伊莎的指责。”

  对伊丽莎白公开要求撤换领队的言行,张健强不予置评,他说:“我是个堂堂正正的人,所做的事情都可以摆上台面,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情,我才不会去理会。”作为领队,张健强一直在坚持足协和球队制定的队规队纪,如每次上了大巴后,张健强都要在车上清点人数,而不是以领队身份摆谱拿架子,这让大部分队员服气,觉得“张领更实在”。

  近来伊莎身边有个别队员向她描述中方人员和张健强的种种言行,这让伊莎加深了与中方的隔阂,越来越难以沟通,这是最后造成伊莎仇视中方的原因之一。在分析两人的矛盾时,张健强表示了不解:“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想不通为什么这些队员要这么去跟伊莎说。”由于伊莎公开提出要更换领队,张健强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从那后一次也没有找队员谈话,面对伊莎的要求,张健强说:“公道自在人心”。

  队内对主教练的言行都有合同条款约束,主教练攻击领队甚至公开要求更换领队,这本身已经违反了伊丽莎白的合同条款,而张健强还是一言不发,他说:“我有自己的组织纪律性,我不会去公开抨击别人,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我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我看了一些不实报道也很生气,但是我不能对别人横加指责。”

  现在去与留的难题摆在中国足协面前,但是张健强当初上任时,是经过了总局和足协的复杂组织程序后担任领队一职的,尽管现在中国女足领队变更为杨一民,但是张健强的执行领队一职也不是说走就走的,张健强对此表示:“我服从中国足协的安排,但是只要我在这里做一天事情,我就想让中国女足正常地发展,不要去毁掉中国女足。”

  无论是过去在联赛部还是在女子部,张健强的性格都相当低调,足协内部的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办实事的人”,但这次女足的风波中,张健强却陷入了漩涡当中,每天都有很多关于他的新闻出台,对此他也自嘲“我还从来没有这么出名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