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帅热门人选曝光 王海鸣PK陈金刚谁更有资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伊莎下课,谁来接?这是总局以及球迷关心的,也是谢亚龙和杨一民必须考虑的,从目前来看,洋帅基本是不可能的,土帅当中,王海鸣被看做是最合适的人选,但他也有成绩不佳的掣肘,而最新的候选人则是津门名帅陈金刚。

  多曼几次出现在中国队的看台上曾让所有的人为之心动,以为这位昔日最受女足球员欢迎的主帅会再吃回头草。她也符合“熟悉中国女足”的条件,但事实却是,多曼回归的可能性完全没有。多曼见到自己的弟子们依旧兴奋,而且对于她们的表现给予了“开脱”:“中国队有很优秀的球员,我非常喜欢这些球员,也非常喜欢这支球队,这里有很多我的朋友。”她以这句话解释自己为何会看中国队的比赛。对于女足目前的矛盾冲突,多曼多少也有些了解,但她不愿意评论此事,只是表示“任何一支球队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团结,形成合力,我们在世界杯上,这一点就做得很好。”当被问及是否会回来,目前瑞典足协的二当家表示:“我在国内过得很好,每天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意思很明显。多曼走的理由是因为家庭,现在,她更不可能回来。

  多曼不可能回来的另外原因是足协不能再接受她,尽管没有完成世界杯4强目标,但面对多曼不断提出的要求,谢亚龙还是不断地同意,可最后,多曼还是走了。而这也遭到了领导批评。

  多曼不可能,王海鸣呢?他对女足的熟悉程度可以说是国内教练中NO.1,足协确实在考虑,甚至在四强赛期间曾想以“中方教练+核心球员”的形式“结果”伊莎,但后来被总局压下,如果伊莎走人,这一方案完全有重新启动的可能。不过,他以代理主帅身份指挥比赛成绩不佳,去年的阿杯,女足甚至只获得第10,还不如今年的成绩。

  事实上,在杨一民赶往阿尔加夫之前,足协已决定在教练组内增加一名本土教练,但该教练的名字并未被透露,此前有人猜测是国青主帅高荣明,但由于还有世青赛任务,其加盟的可能性不大。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个人很可能是执教阅历丰富的陈金刚。陈金刚担任过男足主帅(天津、长春),也辅佐过男足国字号(国青以及国奥),甚至曾担任过马元安的副手,加入过女足教练组。在当年张海涛下课后,陈金刚一度是被热捧的主帅候选。

  陈金刚目前在天津体委任职,此前,他曾自荐给马良行担任主帅的女足当助手,但足协没有同意。现在,足协考虑到伊莎离开的可能性,开始寻找替身。有消息说陈金刚是可能人选,但是,当记者联系到陈金刚时,他很吃惊,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知道啊,你听谁说的,天津市足协和中国足协都没找过我啊。”他还表示很久没有关注过女足了,“最近比赛都没看,我不好说什么,而且,有那么多优秀的女足教练呢,轮不到我吧。”

  不过,据记者了解,陈金刚肯定是在候选之列的,但目前伊莎是否下课还有待总局点头,“伊莎定了后,足协才能有动作,所以,很多人都是意向,还没有到谈的阶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