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点头伊莎下课并提一要求 内部人透露拒选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智平、祝岚达报道 一个阿尔加夫杯,让所有关心女足的人士着急,主帅伊莎4场无一胜绩(90分钟),而其和领队张健强(已降格为执行领队)的矛盾却不可调和。虽然目前已经回到北京的谢亚龙仍然举棋不定,伊莎也表示自己愿意继续执教,她甚至表示“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我们还有时间”。但事实却是,总局已经要求重新选帅。

  继任者必须熟悉女足

  目前,男足正在紧张备战和澳大利亚的20强赛,但是,更让谢亚龙心焦的是女足。体育总局今年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就是8月举行的奥运会,可是在还有不到150天的当口,女足给谢亚龙出了难题。现在,谢亚龙已经成为焦点,各方都非常关注他将会用什么方法和措施来化解女足这场空前的内部之争。

  伊莎在前线不论是面对杨一民还是媒体,态度只有一个,“必须让张健强走,否则,我就走!”“两个只能留一个。”这是伊莎逼迫足协做出选择,而谢亚龙带给杨一民的指示也是一个选择题,“中方谁都不能走,伊莎要么改变,要么下课。”这源于总局制定的队委会制度(详见本报3月10日报道)。但是,从目前来看,伊莎是不会改变的,就看谢亚龙如何决定了。

  足协内部这几天表面是平静的,“这事是头(谢亚龙)的事。”这是大部分足协留守人员的心态。而谢亚龙最初对这些事情的态度是“研究后再说”。“谢亚龙办事稳当,他要与带队的杨一民,包括伊莎以及中方等人商量后才能有最终决定。”几天前,总局有人这样说,“不过谢亚龙现在非常难受,距离奥运会只有140多天了,如果媒体的报道属实的话,那真是很难处理。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强调稳定,而且多次表示今年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奥运会,整体工作都要围绕奥运会来进行。可是现在矛盾爆发了,稳定不了了,要做出调整必须要下很大的决心,最重要的是,怎么给总局一个合理的解释。”

  而最新的消息则是,在连续输球后,杨一民和谢亚龙在电话里进行了沟通,并初步将换帅的态度告知了总局,总局也答应了,但要求继任者必须是“熟悉中国女足情况的”。

  龙王本以为杨头能搞掂

  相对于男足,女足此前曾被认为是更容易出成绩的,所以,才定了奥运拿牌的目标。但是,女足的情况日益恶化,谢亚龙在看过东亚四强赛后,也对总局内的旧同事表示过,“别的项目在家门口比赛容易拿到好成绩,咱们足球为什么总在家门口栽跟头?所以我们应当团结、稳定,打出一个好的过程来就行了。团结不是一句空话,每个人都应当做好自己的工作。”

  杨一民前往阿尔加夫督战后,他和谢亚龙的联系是非常频繁的。对于谢亚龙来说,必须按行政程序要班子成员碰头,集体研究后再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女足的事情并不像人们想象的伊莎、张健强“二选一”那么简单,他一方面要考虑换不换人、换谁的问题,但更关键的是要给上边的解释:有什么理由这么做、为什么要这样调整人员?

  总局有关人士表示,“谢亚龙来足协后,用人非常慎重,很注重调动人员的积极性。但现在如何破解女足这道难题,也让谢亚龙挠头。”据悉,龙王认为让杨一民当女足领队,张健强降为执行领队,“伊莎应该会接受,也保全了张健强的面子”。但没有想到的是,张健强接受了,但伊莎的态度强硬,“只能留下一个。”并公开指责张健强让“球员放水输球”。

  伊莎是谢亚龙找来的,在多次答应多曼“非分要求”仍被放了鸽子后,谢亚龙火速找到了伊莎,双方一拍即合。现在马上就让伊莎走人,“谢头的脸面何在啊?”但伊莎成绩不行,这是事实。所以,在张健强递交辞职信后,有关方面口头答应了,但还是要求其“站完阿尔加夫杯这班岗”。“谢头也对伊莎不放心,成绩不行,输得一塌糊涂,上边肯定也会问的,所以,才有了这个折中的决定。”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说。

  换帅是最合适的

  成绩不行,态度死硬,这就是伊莎。“女足的成绩差都是领队闹的?怎么能这样说话,换了领队成绩就上去了?现在的女足有这个实力,有这个资格说这个话吗?我们在鼎盛时期也不敢讲这个话,现在讲这个话完全是不着边际。”对于伊莎的态度,总局有关人士如是表示。但不管怎样,当初和总局签订的“夺牌目标”现在已变成了“打几场好球,别给奥运抹黑”。但现在伊莎这种情况,“肯定打不好了。”一些知道内情的人士说:“不能再这样闹下去了,还是要有个了结,换帅也许是最合适的了。”

  15日,女足将回到国内,谢亚龙将和杨一民一起召开一次会议,讨论现在女足帅位人选的问题,并和一些相关人士进行沟通,然后上报总局。“不管怎样,谢亚龙肯定不会选外教了,他已经被折腾够了。”总局一内部人士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