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内乱足协各打五十大板 新帅框定本土高荣明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6: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中国女足“将相失和”的荒诞剧也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中国足协也不想再做什么调查,做出什么妥协,而是对主帅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建强各打五十大板,两人将在阿杯之后双双下课。而记者昨天还从相关人士那里得到消息,伊莎下课后,足协将选用本土教练,而在足协列出的候选名单中,原亚泰教练陈金刚和现女足国青主帅高荣明榜上有名。

  足协震怒:两人双双下课

  与意大利一役是伊丽莎白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但0:2的完败让她被逼到下课的边缘。不管法国人如何解释,硬碰硬的成绩才是衡量主帅执教能力的最直接方式,中国队连战连败,尤其是最近5场全负,进1球狂丢14球,伊丽莎白的确已没有继续留任的理由。10日赛后,现场督阵的杨一民直接在场地内与身处北京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密电多时。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将在阿尔加夫杯后出台措施——伊丽莎白和张建强将同时走人。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尽管(张)建强尽忠职守,但他在担任领队期间与主帅爆发矛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工作方法肯定有问题。”上述观点代表了足协内部的主流民意,抛开伊丽莎白的执教水平不论,让球队动荡、成绩下滑,这就是领队的最大失职。

  本土教练“抢班夺权”

  伊丽莎白即将与中国女足分道扬镳,谁是中国女足帅位的下一个“真命天子”呢?连续被两个外教多曼和伊莎弄得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再也不敢选用“洋帅”了,这一次足协决心从本土教练中挖掘候选人。但马良行对帅位已经心灰意冷,王海鸣又没有出色的战绩赢得足协领导的信任,于是既有女足执教背景,又在长春亚泰队执教过的陈金刚成为女足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

  如今,女足国家队再度换帅,目标依旧锁定有男足执教经历,又拥有女足执教背景的本土教练。翻开历年中超主帅的名册,这样的教练少之又少,陈金刚或许是一位合适的人选。而且,陈金刚自从去年从长春亚泰的帅位上退下后,一直赋闲在家,他被纳入足协的视野并不意外。不过,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现在足协内部也只是意向性圈定女足主帅接任者的名单,并没有确定哪位主帅上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奥运会临近的情况下,足协已经不可能再请“洋帅”,一方面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适应中国女足,另一方面,多曼和伊丽莎白与中国足协闹出的矛盾让足协领导对外教很难再有好感。于是,女足下一任主帅锁定本土教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目前伊丽莎白还是中国女足主帅,按照足协的计划,待伊莎回国向足协述职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她的下课,也正是从那时起,才能开始新一轮女足选秀的工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