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杯列第九列历史第二差 伊莎畅想效仿德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2: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昨晚,在阿尔加夫杯比赛中,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决胜以6比5战胜葡萄牙队,最终获得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九名,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历史上的第二差战绩(上届排名第10)。

  比赛中,伊丽莎白对人员进行了大范围调整,张琤顶替韩端出任单箭头,宋晓丽和曲飞飞首次首发,岳敏和毕妍搭档后腰,翁晓洁顶替张艳茹出任门将。开场仅四分钟,中国队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在靠近底线的位置一记世界波破门,中国队率先得分。然而葡萄牙队没有放弃,第30分钟时葡萄牙队在禁区角上获得射门机会,中国队防守出现失误,对手将比分扳成1比1平。

  在90分钟与对手战平后,双方进入点球决战。中国女足前五轮由李洁、王坤、毕妍、张颖、徐媛出场,王坤将球罚丢;被换上场的张艳茹也扑出了对手一记点球,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第六轮争夺。宋晓丽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点球命中,对手则将皮球打飞,最终中国女足在点球战中以5比4胜出,总比分以6比5战胜葡萄牙队,获得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九名。

  赛前有消息称,阿尔加夫杯之后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将双双下课,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采访时,伊丽莎白回应称对此毫不知情。对于是否离任,伊丽莎白表示,“我还在等足协的消息,目前我还没有得到答复,我也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在点评比赛时,伊丽莎白表示,“防守要比四国赛时差一点,整体拼抢也没有从前做的凶狠,进攻和防守的时候大家迎球都不是很积极,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此外伊丽莎白说道,“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我们还有时间,去年德国队也是第8名,最后她们拿了世界杯的冠军,我希望中国队不要受这次比赛的影响。”

  另据了解,足协目前正在寻找新任主帅的人选,而前长春亚泰队的主帅陈金刚成为主帅候选人的最大热门。据悉,有关方面证实目前足协正在与陈金刚接触,而陈金刚近期也将前往北京与足协领导碰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