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阿杯战绩一年不如一年 恐被组委会重新审视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输给意大利队后,中国女足不仅只能与C组第二名葡萄牙队争夺第九名,更是以进1球、失9球,净丢8球的数据一举超越去年,创造了参加阿尔加夫杯11年来的最差成绩。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四战皆负,只获得第十名,这样的成绩被认为是历年来最大的耻辱。今年,仅仅在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就已经平了去年四场比赛的丢球数,创造了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新的耻辱纪录。

  伊丽莎白曾在连输两场之后说过:“如果能争取到小组第三也不错,毕竟去年我们只获得了第十名。”因此,与意大利女足的比赛中,伊丽莎白一改此前惯用的451防守阵型,派出三名前锋组成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但是中国女足依然输了,她们也不得不再一次参加12日进行的九、十名争夺赛。

  自从2002年和2003年,马良行率领中国女足连续两次闯入阿尔加夫杯决赛,并且先后获得冠军和亚军之后,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战绩就每况愈下,2004年和2006年,中国女足都只能参加五、六名争夺赛,而2005年和2007年,中国女足更是在小组中排名垫底,彻底退出了强队的行列。因此,今年已经是中国女足连续第二年在小组赛中垫底,而这个结果将很可能导致中国女足在明年的阿尔加夫杯中降至最低级别的C档,彻底失去和世界女足列强交手的机会。

  据阿尔加夫杯组委会透露,目前实力都在中国女足之上的日本和朝鲜曾多次提出参加阿尔加夫杯的申请,但组委会鉴于和中国女足的良好关系,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但中国女足不争气的表现,不得不让组委会重新审视中国女足的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