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不忍昔日弟子连败摧残 对回归执教态度明显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阿尔加夫,伊丽莎白连输三场,多曼斯基也连看了三场。北欧女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不忍昔日弟子遭受连败摧残;法国女人则似乎事不关己,嬉笑如常。

  中意0比2的比分定格之际,伊丽莎白迅速走进休息室,连大多数记者都离开赛场,瞬间清冷的看台上,凸显出多曼斯基一人独坐的身影。墨镜的遮挡让人无法阅读她的目光,但神情中的落寞与忧伤却显露无遗。8个月前,多曼斯基也曾现场目睹中国和意大利的比赛,但那场比分定格之际,她是兴奋地从中国教练席上起身,甚至略带夸张味道开始振臂欢呼,庆贺3比1击败意大利,以及她接手中国队后第二次3连胜。

  “我们还记得去年那场3比1,你呢?”面对TITAN记者的提问,多曼做了一次深呼吸,思忖片刻后才回答道:“中国队今天确实打得不好,我感觉主要是精神状态不佳。其实中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球员们能高兴地踢球,调整好精神状态,就能赢球……的确,我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去年在中国那段岁月会让我铭记一生,我很怀念那些日子。”

  2008年的多曼斯基已贵为瑞典足协排名第二的当家人,但她依然衣着质朴、言语谦和。就像去年以技术观察员身份考察阿尔加夫杯时一样,始终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运动套装,与一般游走于阿杯赛场的普通女足工作者别无二致。不过,地位攫升和权力增大,让多曼斯基拥有更多自主选择比赛的权力。比如,她已经连续第三次观看中国队比赛了,实际上就是追踪着旧部;而去年这个时候,多曼斯基只看了中国与瑞典的上半场比赛,亲疏感觉有别于天壤间。

  “为什么一直追踪着中国队呢?”多曼斯基微笑回应,“中国队有很优秀的球员,我非常喜欢她们,这里有很多我的朋友……我承认,我很难放下这群姑娘!但凡有机会,我总想看看她们。”中意之战当天,也是瑞典与丹麦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但多曼却放弃瑞典,选择再看一眼中国的弟子们。

  聪明的多曼斯基没有点评伊丽莎白,但言语里满是对中国姑娘能力的认可。“凭中国队的实力,不应该打出目前这种成绩。”惋惜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某种期待。

  “那么,你是否有可能重新回到中国执教?”“中国队现在有主教练。”这是瑞典女人的搪塞。“如果伊丽莎白下课,你是否会考虑拯救这群中国姑娘?”面对记者的追问,多曼终于缓缓地说:“我现在瑞典足协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和大家关系融洽;而且可以与家人住在一起,感觉很开心。至于能否重回中国执教,当中有很多复杂问题需要处理,现在还不能回答。”

  与阿杯首战美国时接受采访相比,多曼面对“能否重回中国执教”的态度已经出现明显松动。至少,瑞典人留下了一个“可以谈”的活口,留下了一扇门。《西游记》里师傅敲了三下猴头,聪明的悟空便悟出“三更天”推开师傅留的那扇门。那么,谢亚龙悟性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