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风光不再阿杯恐遭降组 挺伊或倒伊足协陷入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在昨天凌晨0比2输给意大利后,中国女足再次在阿尔加夫杯赛上三连败,同时在净胜球上创造了小组赛最耻辱的成绩纪录。中国女足作为强队组成员,竟然三次降级打附加赛,这已经成阿尔加夫杯历史上的惊天笑料。而加上此前东亚四强赛上的两场败绩,中国女足已经是五连败。

  内耗在继续,连败也在继续。中国女足的丑,从重庆家门口丢到了葡萄牙的阿尔加夫。更可悲的是,这一切并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

  女足排名将遭降档

  阿尔加夫杯从1994年开始,目前已经进行到第15届,中国队是元老级别的球队,曾经获得两冠两亚,总战绩上仅弱于美国和挪威。但这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

  2005年和2007年,王海鸣两次临时带队都在小组赛三连败。今年伊丽莎白带队,作为第一个带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洋帅,她给中国女足带来的又是一个三连败。而且小组赛3战进1球失9球,比前两次还要惨。

  连续两年在阿尔加夫杯上小组排名垫底,这个糟糕的战绩不但将给女足带来负面的影响,而且很有可能在明年的阿杯赛事上降至最低级别的C档,彻底失去和世界女足列强交手的机会。

  伊帅抱怨演变成逼宫

  女足在连败,伊莎和张健强的内耗却没有休止。在此前公开抛出“张健强必须离开”的言论后,中意之战的落败继续成为伊莎逼宫的依据。“现在队里的环境怎么样,大家都很清楚。你们相信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工作吗?你们相信球员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踢球吗?”

  在解释连败原因时,伊丽莎白认为除了身体疲劳,主要是队员心理受到了影响。“我们队最近有些问题,受这些问题的影响,队员无法用好的状态比赛。我想球员的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

  有消息称,中意战前伊丽莎白向杨一民提出更换领队的要求。赛后,法国人亲自对这一说法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我不是昨天或者前天才提出这样的要求,大概有8天的时间了,我提出对球队做出结构性调整,并不只是针对领队这件事情。”伊丽莎白认为,更换领队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女足现在的问题,但最起码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队员萌生退役念头

  凌晨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阿尔法玛酒店的队员们都呆在自己二楼的房间里,甚至都不愿意下楼吃饭。五连败、阿杯三连败,面对这个冷酷的现实,队员们只能选择逃避。据了解,部分球员已经对继续踢球丧失了信心和勇气,在这次失望的阿尔加夫之旅结束后,多名主力队员甚至萌生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

  “现在这个情况,怎么能踢好球呢?本来中国女足的实力就不如以前,现在劲头又使不到一块,这样闹下去根本看不到希望。”一位队员私下抱怨着,“队员其实是最无力的,说实话两边都不敢得罪,只能扮演受气、挨骂的角色。”

  足协进退两难

  中意比赛结束的一刹那,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面沉似水地离开看台,他并没有进入球员的休息室。站在体育场外,杨一民拿着手机说了很久,显然他是在向中国足协汇报前线的情况。

  本来,足协“挺伊”的决心很大,但这场令人沮丧的失利以及伊丽莎白公开逼宫,使得这个问题趋于复杂。

  中国足协已经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果“挺伊”,这支球队能否重新走上正规存在疑问;如果“倒伊”,那意味着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候,中国女足又要经历一次推倒重建。但无论是“挺伊”,还是“倒伊”,中国女足都无法避免一场阵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