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九战或成伊莎最后一役 大帝"天亮了"是否适用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18点),中国女足将进行阿尔加夫杯最后一战,对手是东道主葡萄牙队,但双方争夺的是第九名(即倒数第四名)。这也有可能是伊丽莎白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最后一战,李毅的名句“天亮了”,不知能否用在此时?

  谢亚龙掌舵中国足协后,中国女足堕入深渊,连这两年的阿杯之旅都悲惨得如出一辙。去年此时,恰逢李飞宇逼走马良行,无心恋战的中国队在阿尔加夫连战连败,最后一天与冰岛争夺第九名,但最终却再次惨败。如今伊丽莎白时代,尽管张建强握有八成以上的民意支持,但终究难让中国队凝神准备,同样连战连败后,最后一个比赛日也要为第九名而战。巧合的是,最后一战的比赛场地居然正是去年1比4败给冰岛的蒙特卡洛体育场。

  “现在别说葡萄牙,就算泰国、越南这样的鱼腩,我们也不敢说战之必胜!”昨天,好几位主力球员话语中显出无助。她们表达着相同的情感,“赢下一场球,结束阿尔加夫连败!”其实,算上去年王海鸣时代4战皆负,中国女足在连续两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已经出现7场连败,总失球数高达18个,却只攻进3球。一天,葡萄牙当地组委会某官员见到TITAN记者后说,“从前我们很喜欢看中国队比赛,激情且打法华丽;但现在中国女足却好像染上了一种病,不管谁都可以轻易战胜你们,我感到非常悲哀!”

  昨天上午10点半,中国队在酒店外进行了训练,这也很可能是伊丽莎白的最后一课。在法国人面前,绝大多数队员已不再掩藏感情,但礼貌还在。伊莎安排训练时大家鸦雀无声,只是没人回应,场面冷得有些怕人。

  但训练中,姑娘们都在全力以赴,长时间的连败终于让大家明白:伊丽莎白“9分钟讲解、1分钟动作”的训练,终于让中国女足成为纸上谈兵的牺牲品。伊莎最初的不败,现在看来更像是吃多曼斯基留下的老底而已。面对关乎颜面的最后一战,中国姑娘不仅仅要拒绝8连败,更要以十二分的投入追求一场胜利。“虽然老底已经吃光,但精神还没死,就算折腰断腿也要全力求胜!”毕妍咬牙说。

  队长李洁被撞伤的眼眶仍未消肿,她说:“和欧洲其他球队一样,葡萄牙近两年上升也很快,但不管怎样,我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次欧洲拉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