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杯连败女足训练伊莎遭冷漠 队员:希望她早些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三战皆墨、丢9球得1球积0分、小组垫底,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赛中重复着去年的恶梦。昨晨0比2输给意大利后,队员们全抬不起头,在比赛第二日的早饭和训练中甚至没人愿意多和主教练伊丽莎白说一句话。

  在连续遭受失败后,一种消极的气氛在队内开始蔓延,“感觉跟去年差不多,所有人在比赛中都提不起精神。”一位主力队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不过这次比去年更乱。”

  在去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多曼斯基曾率领中国女足3比1赢了意大利,可前主帅成了看客,在看台上目睹了昔日弟子的溃败。赛后,对带队以来取得5连败的伊丽莎白,队员们都不愿说得太多,“我都懒得说她什么了,真的希望她早些离开,这样不但对我们好,对她自己或许也是好事,这样的环境对她、对我们都太压抑了。”一位队员说。

  据女足队内人士介绍,赛后伊丽莎白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并没有跟任何人进行太多交流。第二天(当地时间)吃早饭时,伊丽莎白所坐的桌上没有一名球员和中方人士,只有3名法国助教,连翻译都和队员坐在了一起。

  在当地时间昨日上午的调整训练中,伊丽莎白戴着一副墨镜出现在训练场上。分配完训练任务后,她并没有像原来那样站在场地里指挥,而是站在场边静静地观望,很少说话,反倒是杨一民和张健强在不停地议论着什么。当训练结束有记者要求采访时,法国人拒绝了,“我的话都被你们歪曲了,我今天不接受你们的采访。”

  直接引语

  有太多永远也想不明白的事情令我伤心难过,曾经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走在对面也会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只因为我们站在不同的队列里。有太多的明枪暗箭贴着人情人性的标签叫你防不胜防,稍不留神,就挨上了温柔一刀,便如同万丈高楼失足一般坠向黑暗的深渊,心往下沉,深不见底。我只能提醒自己说:这很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阿尔加夫杯了。

  ——韩端(上图)3月8日在其博客上发表了《热血冷泪》一文,内容表明女足管理层混乱已波及队员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