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再次遭遇滑铁卢 伊丽莎白下课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足仍旧没有任何起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遭遇了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的3连败,她们不出“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实力最弱的意大利队,连续第二年在小组赛中垫底。如此差的战绩,让阿尔加夫杯组委会都对中国女足失去了信心。

  日本女足可能取而代之

  上一场比赛遭到伊丽莎白弃用的李洁昨天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不过,此前已经在小组赛中连输两场的中国女足,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赢球的欲望。中国女足士气低落,在场上难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意大利女足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进攻中占据了上风,中国女足的防守压力较大,进攻中也看不到丝毫的起色。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员在禁区前犯规,给了意大利队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意大利队罚球队员直接将皮球射进了球门,意大利队取得1比0的领先。下半场第25分钟,意大利队凭借反击机会,吊射成功再下一城,彻底锁定了胜局。

  加上之前输给日本队和德国队,中国女足最近已经遭遇了5连败。中国女足的阿尔加夫杯之旅还剩下一场比赛,在今天的第九名争夺战中,她们将遭遇C组第二名葡萄牙队。

  这个糟糕的战绩让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在明年的阿杯赛事上降至最低级别的C档,彻底失去和世界女足列强交手的机会。而在东亚女足四强赛中拿到冠军的日本女足,已经向赛事组委会提出了参赛的申请,并愿意缴纳报名费,一旦这届比赛中国女足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组委会就有了充分的理由摒弃中国队,寻找新的替代者。

  伊丽莎白下课几成定局

  下课的是教练还是领队?这个问题很快就会有答案,而事态的发展告诉我们,连连告败后,法国人伊丽莎白离开中国队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自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她就从来没有取得过一场有说服力的胜利,在她率队征战的12场比赛中,她的球队只取得了4胜2平6负进11球失17球的成绩。在她带队取胜的4场比赛中,两胜新西兰、四国赛胜芬兰、东亚四强赛胜韩国,这3个对手中芬兰和韩国队都没有打入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而新西兰队在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中3战全负。从胜利中看不到中国女足的进步,在不断失败中也找不到伊丽莎白继续留任的借口。在与加拿大、美国、德国、朝鲜、日本、挪威队等强队的7次交锋中,中国女足只能靠幸运逼平朝鲜、加拿大队的比赛支撑门面,而对德国、美国、挪威、日本队则是场场完败。

  在球队内部得不到支持、在业务上没有拿得出手的业绩,伊丽莎白已经无法回避下课的现实。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依旧在更衣室里怒斥队员没有尽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在抱怨自己的执教环境:“现在队内的矛盾已经影响到了比赛的结果,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我能执教好一支球队吗?”面对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时,则继续申请让张健强下课。但事实是,她的每一个请求都没有得到让她满意的回应。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伊丽莎白下课的准备,一直充当救火队员的王海鸣很可能再次出山,球队将回到队委会的领导之下。

  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