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连续溃败伊莎完全失控 说多做少法国女人靠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0:05  竞报

  中国女足开赴阿尔加夫之前,女足姑娘曾经不无担心地说:迎接我们的将是三连败。结果,姑娘们的预言成真了。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中国女足12场比赛输掉了一半,而且在多场和欧美强队的比赛中均无胜绩,可以客观地说,中国玫瑰彻底蔫了。

  伊丽莎白接手中国女足之前,女足的实力是第一集团中偏下,而在第二集团中偏上的水平,这在多曼斯基带领球队在女足世界杯上的成绩可以找到佐证。可是中国足协却找来了一个执教法国女足长达10年而毫无作为的教练,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让中国女足从第一集团中彻底掉队,而在第二集团中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作为局外人,球迷和媒体不知道中国女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无论是马良行、王海鸣还是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没有人能够完全掌控这支球队。但是,在能够保证整场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至少马、王、多曼斯基三人能让中国女足朝着既定方向发展,而法国人伊丽莎白上任后没有几天就出现了对球队失控的局面。

  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讲,中国足协支付欧元请来的这位法国女人对中国女足的贡献几乎为零。从去年12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与新西兰热身赛开始,到昨天凌晨0比2不敌意大利女足,伊丽莎白带领中国女足打了12场比赛,取得的成绩是4胜2平6负进11球失17球,而在仅有的4场胜利中,对手实力不足也让这些胜利缺乏必要的说服力。

  败在中国姑娘脚下的是新西兰、芬兰和韩国,芬兰和韩国没有打入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而新西兰虽然在世界杯亮相,可是三场小组赛中三战三负是唯一一支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的球队。而取胜中国女足的不仅有美国、德国这样的传统强队,意大利和挪威这样的球队也让中国姑娘胆寒。客观地说,伊丽莎白这样的战绩已经到了各方面能够承受的底线。

  说得太多,做得太少。这是伊丽莎白上任以来给人的最直观印象。技战术上伊丽莎白将从马良行那里偷师学来的简单战术生硬地强加在中国女足身上,比赛一旦失利就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推给队员。此外,在处理球队关系上,法国女人也缺少必要的技巧,先是和几位球员曝出不和的消息,随后又将和领队张建强的矛盾公开化。尽管足协负责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在阿尔加夫杯中督战,表面上中国女足的矛盾被掩盖,但随时可能爆发的暗流一直没有停止。

  阿尔加夫杯的三连败让中国女足重复了去年比赛的成绩,而这一次由于有奥运会的大环境,玫瑰的凋零显得更加凄惨。

  昨天早上,我打开小区的论坛,一位邻居原价转让奥运会女足的比赛门票,并且注明了是中国女足参加的比赛场次。随后一位邻居的回帖耐人寻味:女足都踢成这样了,估计球票打个5折我会考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