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公开内讧伊莎赛后发飚 王坤:我现在心都伤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足公开内讧伊莎赛后发飚王坤:我现在心都伤透了

  上图:中国女足今晨失利,主帅伊丽莎白发飚

  CFP图

  法籍主帅伊莎已经“不指望球队能有什么成绩”

  负于意大利队后,中国女足姑娘们低头走回更衣室,法籍主教练伊丽莎白重重地把门撞上。

  主帅归咎执教环境

  伊丽莎白在更衣室内大声吼叫:“都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这已是在阿尔加夫杯上她第三次痛斥球员。一位中方教练说:“这是一场很耻辱的失败,我们是来这里丢人的。”

  伊丽莎白在首场负于美国队后雪藏了李洁,次战负于挪威队后又点名批评毕妍、江帅和王坤。中方教练组在负于美国队后开始“自救”,分别找队员谈话,进行思想动员,让球员暂时忘记心中的不快,齐心协力打好比赛,为中国队的荣誉而战,“我们的衣服上写着中国,我们是为国家踢球,不是为谁一个人踢球,到了场上我们一定会努力去拼”。

  今晨赛后,中国队队员回到酒店都呆在房间,甚至不愿下楼吃饭。有报道称,部分球员已对继续踢球丧失了信心和勇气,可能会有多名主力退出国家队。伊丽莎白也直言不讳:“队内的矛盾肯定会影响赛果,你们认为我是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执教吗?最近球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甚至不指望球队能有什么成绩。”

  对于五连败,伊丽莎白认为:“我们在身体上出现了问题,球队在一个月内打了多场比赛,今天的第三场比赛球员比较疲惫。我想,球员的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记者一再追问输球责任,伊丽莎白才勉强回答:“教练有教练的责任。如果今天能赢球,那就是球员踢得好;如果输了,教练也有责任。”

  有记者问,为什么在中意之战前公开指责领队?伊丽莎白表示:“我不是昨天才这么说的,大约8天前我就建议对球队进行人员调整。”

  王坤反击假球传言

  在中国队相继输给美国队和挪威队后,传出某些后防球员故意放水、企图以此逼迫伊丽莎白下课的传闻。后卫王坤对此非常愤怒,直言自己早已一肚子委屈。

  中意之战,王坤和李洁再度搭档中后卫组合。伊丽莎白一直赏识王坤,甚至一度在重要比赛中让她担任队长。但与挪威队比赛后,王坤被指不卖力,不但制造一个角球让对手进球,而且还在终场前让对手轻松突破后一击制胜。

  王坤表示:“有人指责我们后卫表现有问题,这让我怎么说啊?!我现在也是一肚子委屈,这几场比赛哪个队员踢得不卖力啊!我们都尽全力了,确实是技不如人有什么办法!场地条件那么差,一场比赛下来屁股和膝关节全是烂的,还说我打假球?谁要是还说后卫打假球,那让她自己改打后卫去呀!我现在真是都伤心透了。”

  本报记者 赵宝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