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博客撞枪口 一篇感想博文触犯运动员博客新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14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阿尔加夫报道 随着网络的发展,体育圈写博客已是司空见惯,女足也有很多球员有博客,但是,韩端在8日所写的博客《热血冷泪》却被足协相关领导认为是触犯了刚刚颁布的关于运动员博客的新规定。足协方面表示“既然总局和奥组委有这方面规定,球员也要严格执行”。近日,足协将在国家队、国奥队和中国女足三支队伍中着重重申这一奥组委和足协的硬性规定。

  羽毛球、篮球和乒乓球等许多项目队员都通过博客来介绍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也成为提高队员写作能力的机会,在中国足协两支奥运代表队中也有崔鹏、周海滨、闫相闯等国奥队员,以及韩端、刘亚莉等女足队员相继开设了博客,过去队员们写博客可以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但奥运会日益临近后,2月底总局和奥组委近日对奥运参赛队员的博客进行了严格的规范。

  在规定中提出了很多硬性要求,要求队员们的博客不能够涉及球队和其他队员,不能评价教练和队员,只能以日记形式介绍本人的训练和比赛心得,并且不得出现很多与奥组委权益抵触的图片和文字等等。据悉,有关方面这样规定的目的是“在奥运会的备战和比赛期间,从大局出发,保持北京奥运会参赛队伍的稳定,以及东道主运动员的和谐”。足协在接到文件后立即交由两支球队向队员们宣读了该条例和规定,要求对各人的博客进行强调和规范。

  2月底在重庆永川,中国女足在接到总局和奥组委的文件后,队内也向女足队员宣读了该文件和规定。在3月8日的博客中,韩端对目前自己的心境进行了记录,并对外界传闻其反对伊莎进行了澄清,“许多亲朋好友都在询问,报上说韩端反对伊丽莎白,这是为什么呢?在此一并作答:不管是谁写的新闻,那只是一种误读,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反对我的主教练,无论她是谁,无论什么原因。此刻,伊丽莎白还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我会一如既往地站在她的旗下,跟我的队友们一起。如同我们以前跟着马元安、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玛瑞卡一样,我们相信,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队内认为其“曾经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走在对面也会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只因为我们站在不同的队列里。有太多的明枪暗箭贴着人情人性的标签教你防不胜防……”等行文措辞,提到了队中的矛盾以及对教练的态度,这与总局文件不符。

  据悉,虽然目前尚未到奥运会期间,但足协方面表示“总局有了文件就要严格执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